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全球最聪明学生调查出炉 芬兰学生位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8 10:2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近对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岁学生进行调查发现,在各国学生当中,最聪明的是芬兰学生,而占据第二名到第四名的则都是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学生。

  前5名中亚洲占3名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计划”从2000年起对世界25万学生的知识水平展开年度调查,在去年进行的第二次调查中,芬兰学生得分最高,

  以下依次是韩国、中国香港和日本。

  这项调查包括世界上30个工业国家和11个伙伴国家,被认为是测算一个国家教育系统效率的一种途径。

  在总分方面,芬兰学生拔得头筹,而在数学方面,芬兰学生屈居第二,第一名是中国香港学生。在2000年的调查中,中国香港学生也是数学冠军。

  女生总体优于男生在欧盟国家中,荷兰在这次调查中,数学排名第四,科学排名第六。捷克学生在科学上排名第七,而比利时学生在数学和解决问题方面则表现比较突出,排名第七。通过这次调查可以看出,女生的总体表现还是优于男生,而且女生在阅读理解方面的优势还是远远大于男生。(杨孝文)

全球最聪明学生调查出炉 芬兰学生位居榜首
调查结果芬兰学生居第一,但排名第二到第四的都是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学生

  学习能力调查引发日教育危机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7日公布的《全球学生学习能力调查》结果,引发了日本各界对于教育的关注。

  日本共有4700名高中生接受了“综合阅读能力”、“科学应用能力”、“数学应用能力”以及“问题解决能力”的调查。在这4项调查结果中,日本学生的“综合阅读能力”从上次调查的第8位下降到了第14位:“科学应用能力”依然名列第2;上次调查中名列第1的“数学应用能力”下降到了第6位。面对这样的结果,日本文部省也不得不承认,日本学生的学习能力近年来确实是大幅度下降了。为此,日本媒体教育开发中心的小野博教授指出:“学习时间不足直接导致了学生理解能力的低下。”日本大阪教育大学的长尾彰教授也指出:“调查结果显示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问题,更显示了日本现行的教育制度和教育政策的隐患。对此,日本教育部门应该认真反省”。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球+学生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