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高校自主招生 > 正文

华师大敲定2005年自主招生政策 入围不考语数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8 15:2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卫中 实习生 王芬) 昨日,华师大敲定明年的自主招生政策,本周内将开始接受报名。

  2005年,华师仍将进行自主招生试点,自己划定范围、在重点线上自主录取5%的本科生。该校规定,取得该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入围测试将不考语、数、外。考查优秀学生,首次引入面试制度,有自己作品的学生还需通过专家答辩关。

  2004年高考前,该校自行组织一次“小高考”,通过加试语、数、外的成绩排名,来确定入围考生的范围。2005年,该校将加试科目改为类似于公务员考试的素质测试。

  此外,该校将对可认定的优秀学生(如获得奥赛三等奖以上等)免予加试。一些在文学艺术创作、社会工作等方面优秀的学生,该校准备组织专家面试,以了解学生的实际水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