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12月7日美洲院校咨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09:46  紫铭培训

  聚焦国家:美国

  由于多年来我们与美国著名教育机构真诚合作,与数十所美国大学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已经成功的帮助数百名学生成功赴美留学。每年我们都会给中国大陆的学生提供二十多所院校的奖学金名额,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申请,我们保证能帮您申请到半奖以上的奖学金,对于成绩较好的申请者,还有可能申请到助研助教的机会及全额奖学金。所以近期咨询美国的人数非常多,而且美国一直也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家。

  名校推荐:匹兹堡大学

  匹兹堡大学作为一个私立匹兹堡学院成立于1787年。1966年由私立学院转变为一个宾州资助的大学。经过217年的发展今天的匹兹堡大学已由一个一个小小的私立学院发展成为一个由5个校园18个本科,研究生及专业学院组成的世界闻名的综合性研究大学。全校共有大约12,000教职员工和34,000本科生及研究生。学校位于美国著名城市匹兹堡及周边地区。大学共有16个图书馆和一个美州音乐中心。大学现有近1,800名来自世界120个国家的本科及研究生。大学设有专门的国际事务办公室专门处理外国留学生学者事务。学校设有多达近20种不同的奖学金为优秀的本科及研究生提供数目不等的奖学金。

  来信咨询:

  问: 我本是一名中专毕业生,现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已有两年,在工作中感到自己还是存在差距的,而且一个中专文凭还远远不够,因此,我通过成人高考现正在就读北就经济贸易大学的函授,明年七月份就将取得大专函授文凭。在此我想咨询一下,就我现在的情况想申请美国留学应该尽早做哪些准备?还需提供些什么资料?

  :1.攻读本科:高三在读和高中毕业,TOEFL500以上,可进入大学本科一年级开始学习任何专业;大学在校、大专毕业(包括电大、自考等五大生),可作为转学生就读美国本科,您已经学过的部份课程得到美国学校承认后可减免相应的学分;

  2.大专攻读硕士三年制大专生读硕士须先补修部分本科课程,然后才能攻读硕士课程,TOEFL500以上。

  网友观点:

  网友:(梦开始的地方):美国留学误区

  在芳草萋萋的小径上插满了小红旗,那是什么?——雷区!

  人生之路不会一马平川,留学的道路也是蜿蜒崎岖,陷阱密布,不得不防。万幸的是,自从自费留学开放以来,已经有那么多的学长前赴后继,过地雷阵、越沼泽地,踏出坦途无数,泽被我等。因此,为了让后来者少犯或者不犯错误,我们给这些陷阱和误区标上记号,总结一下经验教训,很有必要。

  美国留学误区

  1.目光不要专注Top50

  由于留学美国的人才都太优秀了,所以,我们固有的观念是:至少要去美国排名前50名或100名的学校读书。其实不然。美国总共有3500多所大学,如果按照U.S.News最新美国院校排名计算下来,顶级学校有51所,二类从第52名到115名,三类从第116名到171名,四类从第172名到第228名,总共才228所,不到美国大学总数的10%,由此可见,前50名或100名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在3500多所大专院校中,2800多所均有留学生学习。美国各个大学都有它自身的强项和弱项,排在100名之后的很多大学照样聚集着全国最优秀的学生。因为这些非名牌大学具有单项排名靠前的专业。从大量的学校和学习专业中进行选择是美国教育系统的一大优势,因此,到美国留学不要紧盯着学校排名,应该按照你所希望读的专业来选择学校。

  2.“文凭作坊”是大敌

  由于美国文凭“光芒四射”,同样引来不少造假贩子。由于美国没有一个对全国高等教育统一管理的部门,各州拥有很大的独立性和自主权,有些州特别宽松,只要到有关部门交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办学。因此,在美国大学中,有一类院校被称为“未认证院校”,指没有经过美国权威认证机构认证的所谓大专院校,数量惊人,据说“有好几千所”。其中当然包括少数直接出售学历证书的“文凭作坊”。为确保高校的教育质量,美国专门建立了高等院校认证体系,由私营的认证机构对大专院校或培训项目进行认证。目前,共有6个地区性综合认证机构和一些专业性认证机构,对3000多所大学进行了认证。但是,一些“文凭作坊”制造根本不存在的认证机构,宣称获得了某认证机构的认证来骗人。为了避免入套,在申请美国高校时,首先应该确认该大学是否获得了认证;其次,要确认提供认证的机构是否得到美国教育部或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的承认。获得承认的认证机构名单可以在美国教育部网站(www.edu.gov)和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网站(www.chea.org)查到。

  3.托福GRE不被美国高校看重了

  不少国内学生看来,申请美国高校,托福GRE成绩越高越好,这促使很多人为了考托而考托,畸形发展,结果,托福考了600分以上,在美国上课时听不懂、不敢发言的大有人在;GRE的总分通常也被视为成绩高低的指标,而事实上,美国教授通常看重的是各单项(听力、词汇、阅读)成绩的百分比,而不是绝对分数。对于中国学生英文成绩的高分低能,美国的老师终于痛苦地意识到,仅凭托福成绩不能正确判断学生的英文真实水平,于是,越来越多的学校要求申请者加试托福作文,或进行口语测验。因此,有志留学美国的人在英语学习上还是应该全面发展。

  4.认准推荐信的权威标准

  美国教授非常看重推荐信,于是,很多人以为写推荐信的人官衔或者职位越高越好,一般都找系主任、院长甚至校长。其实,美国教授更在乎写推荐信人的研究业绩和学术地位。写推荐信的教授最好有博士学位,且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文章。如果你申请的学校正好是推荐人的母校或推荐人认识该校的教授,也会大有帮助。此外,推荐信的内容最好不要写太多的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经验以及个人性格和爱好,毕竟到美国是以做学问为主,因此美国教授更希望在信中看到你有没有做研究的能力。如果你在某位教授的课目中写过不错的论文,或参与过研究计划,或担任过研究助理,则一定要在信中详述。

  查看更多往日美洲院校指数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