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广州市辖企业职工失业保险金每月增加1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09:58  信息时报

  老八区和开发区的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昨起随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时报讯(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吴子因) 继12月1日起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至每月684元后,昨日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再度传出福音——广州失业人员所享受的失业保险金待遇和医疗补助金待遇,从昨日起调整至每月548元和每月69元。这意味着,广州市市辖企业职工在失业后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时,每月将分别比以前多领取140元和18元。

  在新的最低工资基础上调整

  据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和失业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此次调整本市失业保险金、医疗补助金的标准,是在此前正式确定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基础上进行的调整。

  按照《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的要求,各地市失业保险金待遇将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折算,而失业人员医疗补助金标准将以最低工资标准的10%折算。在此之前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510元时,其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分别为每月408元和51元。而在本月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后,则分别提升到每月548元和69元。

  老八区和开发区采取新标准 而和12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一样,昨日起开始调整的广州市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也将按照不同的区、市进行调整。

  据市劳动保障局养老和失业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能享受到这一新标准的区(市)仅限于老八区和开发区。

  而番禺、花都两地由于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仅从每月的450元调整至574元,分别按照80%和10%折算后,其两项待遇分别是459.2元和57.4元,较原来的360元和45元也分别提升了不少。而仍按原执行类别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从化、增城两地,其两项待遇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

  失业者享受新待遇条件不变

  此外,该名负责人还表示,虽然此次调整后失业保险的待遇提高了不少,但失业人员享受待遇的条件并没有因此而改变。

  能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能领取多久,仍将视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来核定。即缴费年限为一至四年的,每满一年,失业人员领取保险金的期限就为一个月,超过四年的部分,每满半年增加限期一个月,每次失业核定的领取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