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浙江在上海公开揽才 欲纳万名高级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10:26  新闻晨报

  12月5日,浙江省人事厅组织了17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和部分党政机关,携3900多个岗位在沪公开揽才。浙江省人事厅副厅长袁中伟介绍说,浙江省今年开始全面实施万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即计划在今后3年内引进一万名以上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此次浙江省组团来沪高薪纳才正是这一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在招聘会现场收集了此次招聘会的诸多信息,以供读者了解浙江省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教师类岗位

  (1725个)近年来浙江省教育事业快速发展,高教园区全面启动,对高层次教师人才有着旺盛的需求。此次招聘会的教师类岗位雄居榜首,达1725个,占总岗位数的44.2%。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教师的需求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

  一类需求来源于新兴的民办院校以及扩招的一般院校,他们需要大量的师资来加强教学力量。例如浙江树人大学这次来沪招聘57名教师。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现在急需艺术、语言、计算机、建筑类的教授。在薪资方面,该大学开出了种种优惠条件,如给予40周岁以下的博士购房补贴26万元、安家费4万元、5千元-5万元不等的科研启动费;给予紧缺专业的3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学位的副教授购房补贴17万元、安家费3万元、5千元-2万元不等的科研启动费。

  另一类需求主要来源于浙江大学。浙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以上学校相比,浙大由于学校发展已经成熟,现有师资基本能够满足教学要求,因此主要招聘有关学科的学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意在加强科研力量。因此对应聘者的要求强调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是否在知名期刊上发表过论文等。

  技术岗位

  (842个)袁中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专业技术人员是浙江省目前最紧缺的人才之一。此次招聘会推出了842个技术岗位,占总需求量的21.5%。

  记者发现,浙江的民营企业除起家的产业外,还大胆地涉猎其他行业,因此一家企业可能招聘多种行业的技术岗位,其中涉及最多的行业是医疗、房产建筑、服装等,岗位主要是工程师、设计师等,通常要求为中级职称以上,大专学历以上。年薪在10万元左右不等。

  管理岗位

  (644个)近年来,浙江的民营企业发展迅猛,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逐渐遭遇管理的瓶颈,家族式的管理模式要向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转变,管理人才成为必需。此次招聘会推出了644个管理岗位,占总需求的16.5%。

  此次招聘会的管理岗位大致也可分为两类:

  一类是高级管理人员,如企业总经理、副总裁等,这类人员的年薪高达15万-50万元。此次招聘会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家民营医药企业百万年薪招聘1名驻俄罗斯总经理。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在俄罗斯的分公司已经运作起来,员工都是当地人,公司要派一名总经理过去管理。对此的要求是有销售和管理工作的经验,英语沟通能力强。另一家知名民营企业也因为明年有新的项目上马,现场招聘一位副总经理,要求有6年以上相关管理工作经验。

  另一类是中层管理人员,如部门经理、主管、总监等。年薪在5万-20万元之间,较多的集中在10万元。招聘要求一般为本科学历,要求有5年左右的相关工作管理经验。

  卫生类岗位

  (260个)医疗卫生人才向来是各个医院和医疗机构必争的地盘。此次招聘会共推出260个卫生人才岗位,占岗位总需求量的6.7%。

  记者采访了浙江省两大著名医院———浙江医院和浙江省肿瘤医院的人事专员。对于求职者的简历,他们会更多地关注于工作经验和专业,其次,相关学历应达到硕士及以上,最好是博士。

  在科室方面,全科医生是两大医院普遍急需的。对此,他们分析说,由于近年来人们的保健意识逐渐增强,去医院不一定是看病,更多人愿意定期给自己或家人做身体健康检查,因此,全科医生势必有很大的需求量。

  薪资方面,他们给出了明确的国家医院用人标准,按照医生资格分级给薪,普通医生一般为5.5万元,但表示不给予住房补贴。最后他们还提醒求职者,切勿“病”急乱投医,如学中医的改投西医门下这类专业明显不对口的行为十分不足取。张智丽 叶蕴华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