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复旦大学举办纪念世界公共关系10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09:38  新浪教育

  2004年12月9日下午,“传承·沟通·和谐·跨越——纪念世界公共关系100周年座谈会”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共关系界著名人士和公共关系研究专家学者近百人齐聚一堂,共贺世界公共关系百年华诞,共谋中国公共关系鸿业发展。座谈会是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和上海博美品牌传播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广告杂志社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

  在座谈会上,与会的政府界、学术界、实务界、企业界、新闻界等各方代表,紧紧围绕“稳定、和谐、繁荣社会的创建与公共关系”、“如何努力将上海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公共关系的高地”、“上海如何为全国培养更多的公共关系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如何运用公共关系创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海品牌”四个主题展开热烈发言。

  与会者认为,世界公共关系已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迎来了它的百年华诞;中国公共关系也伴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也走过了20多个春秋,步入了蓬勃发展时期。回眸人类社会发展的这一百年,现代公共关系的出现和演进,清晰地展现出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和一门独立的学科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中的历史轨迹和社会价值。

  中国的公关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壮大,已经对全球公关业产生了相当的影响。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和平发展,都有力地向世界证明了这些。中国加入WTO三年的成功业绩,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2010年在上海举办世博会等,都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公关业的全面发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的公关业将在更广泛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中国的公关业正面临着实施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

  在谈到上海公关业发展的时候,与会者都强烈地表达出要努力将上海打造成国内公关业,乃至国际公关业发展高地的愿望。他们说,上海的发展充满活力,正日益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性大都市。上海是公关业发展的一片热土,处于最佳时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是全国率先开设公共关系课程并最早设立公共关系硕士点的院校,上海早在1985年就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公共关系协会——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上海,完全有理由,有条件,有能力充当中国公关业发展的排头兵。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的公关业要大发展,人才培养是关键。在本次座谈会上,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孟建教授宣布,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2005年正式启动“PR 1000工程”(PR,即公共关系英文 PUBLIC RELATIONS的缩写),即用三年的时间,采用多种办学形式,特别是与海外合作办学的形式,为全国培养1000名公共关系高端人才。目前,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与国际一流的新闻传播学院已就公共关系高端人才培养问题,达成了全面合作的意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公共关系高端人才培养的多套方案已经拟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