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侵害劳动者权益 深圳对一企业开196万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09:47  北京青年报

  工资低、加班时间长造成3000多职工上街讨薪

  新华社深圳12月8日电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处7日开出了该市劳动监察史上最大的一张罚单:深圳美芝海燕电子来料加工厂因为违反五项劳动法律法规,严重侵害劳动

  者权益,按照有关条例被处以196万余元的罚款。美芝海燕厂负责人在接到《处罚通知书》时表示接受处罚。

  今年10月初,深圳美芝海燕电子厂3000多名员工因不满工资过低、加班时间过长等问题堵路讨欠薪。深圳市劳动保障局随即成立调查组,调查美芝海燕厂的劳动违法问题。

  经查,该厂存在五项严重侵害劳动者权益的违法问题:一是工资低于法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查出至今年8月止2608名员工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低于标准部分金额达到32万余元;二是1973名员工存在超时加班现象,每月加班超过36小时部分累计达到6万多小时;三是加班工资低于法定的最低标准;四是约有1338人未办用工手续,累计达6419个月;五是部分员工未按规定办理社会保险。

  深圳市劳动保障局根据美芝海燕厂的违法违规事实,责令并督促美芝海燕厂严格依照《劳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整改。根据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深圳经济特区最低工资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劳务工条例》,决定对该厂处以合计人民币196.3731万元的罚款。

  劳动保障局监察处负责人指出,由于美芝海燕厂事件发生于今年10月,因此处罚时并没有按照12月1日起实施的《工资支付条例》。否则,美芝海燕的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将翻10倍,起码是1900多万。他提醒企业,现在接近年关,也正值工资发放大检查期间,各用人单位应该从美芝海燕厂的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严格执行《劳动法》和深圳的法律法规。如果一旦查出违法,《工资支付条例》的处罚措施将更为严厉。

  据了解,目前美芝海燕厂普通员工工资低的问题已经整改,劳务工的基本工资和加班工资发放达到法定最低工资标准,并办理了参加社会保险的手续;员工超时加班的情况得到遏制;补签劳动合同、补办用工手续等事项厂方也作出承诺,保证整改到位。李南玲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