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资格考试出新规:考生须露双耳 长发女生须扎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09: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11月底开始,全省专业资格考试多了一条新的奇特规定:考生入场考试必须露出双耳,留长发的女生必须扎发。据悉,这一招是为了防止考生利用手机通过无线耳机作弊。省人事厅考试中心昨日透露,从明年起,考生在专业资格考试中用手机将停考2年。

  1200人次考场作弊

  昨日,省人事厅考试中心主任谢久尤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专业资格考试共发现1200人次考场作弊,其中以职称外语、经济师资格考试作弊者为最多。考试作弊手段越来越隐蔽,目前发现最多的作弊方式是利用手机作弊,一些考生往往戴着无线手机与外面联系,获取答案。

  为了防止考试作弊,尤其为了防止利用手机作弊,省人事厅用尽了各种手段,先是购买了“手机探测狗”,凡是考生在考场中开手机,这种设备可以探测出来,但它也有缺点,不能发现开机者的具体位置,况且这种设备价格较贵,且每台的有效使用区域限于相邻的两个教室,要普及有相当大的困难。后来他们又在考场中进行电子屏蔽,对手机信号进行干扰,使手机在考场中接收不到信号,但这种设备也有缺陷,常常把附近居民的手机也屏蔽了,干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在这种情况下,省人事厅考试中心规定,每个考室必须配置一盒橡皮筋,留长发的女生要求扎发,所有考生必须双耳一览无余。谢久尤说,这是种土办法,但也是一种无奈之举。

  考试中用手机将停考2年

  据悉,人事部颁布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自2005年1月1日起施行。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考试资格的;违反规定翻阅参考资料或使用手机等规定以外工具的;互相交换试卷、答题纸、答题卡、草稿纸等的;抄袭、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让他人冒名顶替参加考试的;本人离开考场后,在该考试未结束前,出卖试卷答案的;与考试工作人员串通作弊或参与有组织作弊的;其他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等8种行为被列为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应试人员有其中行为之一的,责令其离开考场,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或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两年内不得再次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谢久尤介绍,目前我省正在研究措施,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狠刹考试作弊歪风。(唐群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