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女白领:如果有积蓄 要先买车还是先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11: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位男士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你准备先买车还是先买房。”

  “先买房!”我当时毫不犹豫地说,

  女人先稳定最重要。

职场女白领:如果有积蓄 要先买车还是先买房

  他笑笑:“傻瓜,先买车自己享受,买房那是男人的事。”

  后来我采访了几个跟我差不多年龄的女孩,我发现这是个有趣的话题。

  KT 某广告公司客户AE 25岁 目前存款:3万 月收入:3000元

  观念自述:“我当然是先买车,车子虽然是消耗品,但它可以方便我拜访更多的客户,也就可以带给我更丰厚的收入,买房压力太大,而且我还年轻,我也不希望一所房子就把我的将来拴在这个城市。”

  罗蕊 某房产公司置业顾问 25岁 目前存款:0 月收入:3000

  观念自述:“我已经买了房了,虽然是小户型,而且用尽了我的存款,但我觉得它给了我归属感,我这个人对交通并没有什么要求,反正都在售楼处,坐公车上班很方便。”

  张晴晴 自由职业者 26岁 目前存款:8万 月收入:不详

  观念自述:“我正准备买车,没结婚前,我都赖在家里住也没什么不好,自己买车享受了,到了结婚年龄,肯定要嫁个有房一族,就算那个未来老公没有能力单独买房,到时跟他一起供也可以呀,难道现在我先买个房子,以后找个上门老公呀?那也太不合算了。”

  王丽 服装店老板 28岁 目前存款:12万 月收入:10000

  观念自述:“我车和房都按揭买了,但我更倾向买个好点的房子,车仅仅是个代步的工具,以后老公能开好车就行了,现在买个房子,将来嫁人后肯定住他的房子。我自己的房子可以租出去嘛,以后也算有项自己的产业。

  记者观点

  女性开始婚前买房,显然是独立的一个标志;婚前买车就更是女性向男性示威的一个壮举,但男性千万不要以为卸下了“养家糊口”的重担,精明的女人们在拥有自己产业的同时会更加不留余地要求更多,唯一不同的是,您要是以“户主”自居,日趋独立的女人们便会骄傲的开着自己的QQ,关上自己的公寓大门,跟你说BAY-BAY!李娜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