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英国教室别恋案终结 同性恋女教师被判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1 15:14  东方网-新民晚报

  轰动英伦三岛的同性师生恋案9日画上句号。本来有望升任中学校长的34岁女教师贾斯廷·罗被判入狱监禁12个月,禁止从事儿童工作,并被列入“性侵犯者”名单10年。由于法律规定,各家媒体均隐去了事发学校和受害者的真名。

  短信传情

  故事的主角是年轻有为的教师罗和该校一名18岁女生。罗在学校负责教师、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工作,还主持类似学生论坛的“学校理事会”。

  据检察官报告,这段不伦之恋开始于2001年11月,当时女孩只有15岁,罗负责教授女生所在班级英文和体育史。

  每年11月,当地中学都会举行“朗诵马拉松”活动,学生们要整夜待在学校里诵读。利用这个机会,罗首次靠近了那名女生,“第一次握住她的手”。

  一个星期后,罗从女生同学那里搞到了她的手机号码,然后发出短信:“我想你不仅仅是我的朋友。”那名女生回复说:“我也是这么想。”从此,两人频频利用早餐和午餐时间在罗的办公室或教室内幽会。

  藕断丝连

  在开始“交往”之后,为了创造更多见面机会,罗为那名女生在“学校理事会”里争取到一个席位。她还主动与女孩父母交好,为女孩安排了额外的校外辅导时间。罗在法庭上承认,在单独辅导时,“我们的手在桌子下面握着”。

  不过,女孩父亲似乎发现了什么端倪。当女孩要求和罗一起去伦敦购物时,父亲坚决拒绝了。他在作证时说:“因为感觉太不正常。”后来,罗告诉女孩,“我们现在必须保持沉默”,并决定等到2002年4月女孩满16岁之后再继续。

  可是,检察官指出,罗在2001年圣诞节期间还在不断与女孩短信传情。在圣诞假期结束返校后,两人马上在罗的办公室里“深情相吻”。两人关系在2002年学校组织去曼彻斯特观看英联邦运动会后变得更亲密,从当年1月到10月的整整10个月,可用“如胶似漆”来形容。

  2003年,这段师生恋宣告终结,但仍不为外人所知。今年5月,女孩把这件事告诉了她的父母,此后罗被迫从学校辞职,并被警方逮捕。

  社会问题

  审理此案的法官史密斯告诉罗,她的行为让学生家长受到伤害,让学校名誉受损,让年少的受害者心理紊乱。史密斯呼吁,学校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畸形师生恋的发生。

  在欧美许多国家,“教室别恋”几乎已经演变成一个棘手的社会问题。一些未成年人保护组织指出,在师生恋中,决不能“因为学生心情愉快,教师就不用承担责任”。

  1997年,美国女教师莱图里诺因与自己14岁的学生发生恋情被判入狱,轰动美国。今年莱图里诺出狱后,竟然与当年那名学生再续前缘,再次成了媒体追逐的目标。今年以来,澳大利亚也多次出现女教师和未成年男学生“师生恋”的事件。(晓青)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