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推销单亲母亲 广州召开首场特困单亲母亲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1 15:47  信息时报

推销单亲母亲 广州召开首场特困单亲母亲招聘会
职业指导师在热情指导单亲母亲。记者 周涛 摄

  昨日,广州市妇联举办广州首场专门针对特困单亲母亲的就业招聘会,30多家用人单位上百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并安排多名“就业指导师”在现场指导。昨日一上午就有近百名特困单亲母亲与用工单位达成初步的意向。

  昨日上午9时许,招聘会在广州市劳动力市场妇联分市场举行,30多家用人单位在现场设点招聘,主要提供家政、文员、服务员、销售员等上百个就业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人头攒动,大多是来自全市各街道的特困单亲母亲。

  职业指导师现场指导

  在市场二楼,三四名市妇联劳动力分市场的工作人员,专门在这里为求职者“出谋划策”,建议面试时如何提出薪金要求、什么工种适合自己等等。

  指导师周女士介绍,对于特困单亲母亲来说,去单位做一份早出晚归的工作,可能导致难以兼顾家里,所以如果她们有就业意向,一般都会建议去做家政服务,时间上好调配。指导师会教导她们在和用人单位或雇主协商条件时,说出自己的难处,请求将工作时间改成4~6点上门。而指导师也会与企业进一步沟通。一般只要该应聘者条件合适,用人单位或雇主都不会有异议。

  据介绍,如今也有不少35岁以上的下岗求职者,无论男女都存在一个择业误区,就是认为自己什么都不会,希望找单位值班“看大门”,但由于如今单位值班基本已实行保安上岗专业化管理,很少有单位招这些岗位。职业指导师会建议他们调整心态,考虑社区服务、清洁绿化等工种。

  4000多特困单亲母亲待业

  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目前人均收入在400元以下的特困单亲母亲约有4800多人,她们承担着家庭生活和子女教育抚养等重担,社会和心理压力较重,在工作和就业方面遇到的困难也较普通人多,有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是她们大多数人的共同愿望。

  市妇联希望通过此次专场推荐活动,让她们找到合适的工作重拾信心,同时也希望社会给他们更多关注和理解,为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多机会。妇联劳动力分市场每个月都有一场招聘会,此次是针对特困单亲母亲的首次专场招聘会,今后还将举行更多此类专场招聘会。(记者祝勇通讯员刘青英邓维真)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