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上海女性遭遇不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3 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上海女性遭遇“不发展”现象,正在变本加厉。日昨,上海市妇联召开的“妇女发展问题”研讨会透露:近日妇联进行的一次“千人调查”结果显示,在一千个受询问的靑年知识女性中竟有百分之六十五点五的人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女性“不思进取”的倾向明显趋升。 据澳门日报报道,建国以后,中国妇女的解放运动蓬勃发展。随着“男女平等”、“妇女能顶半边天”、“男人能干的女人也能干”的思想形成社会潮流,数千年封建社会中妇女的“依赖思想”基本上被横扫一空。不意近若干年来,随着社会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上海女性遭遇不发展
变革的复杂变化,女性世界中相当部分的人“依赖思想”重新抬头。但已从旧中国的“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演化成“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上海一家媒体负责“情感故事”版面的女编辑,列举当前知识妇女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典型事例:一位年仅二十,才貌出众的“空姐”,因不满现有的生活状况,在其母亲的陪同下求助于报社与婚姻中介公司,希望找一个“家底丰厚,能带她出国”的男人为丈夫。结果,“如愿以偿”,心甘情愿地随比她年纪大两倍的海外商人去了“大洋彼岸”。岂知一到美国,发现原先很大方宽绰的“实力派”老板,却变得“吝啬”起来。致使这位空姐全部生活依赖丈夫,深感不便,但已后悔莫及。诸如此例的情形,不胜枚举。 华东师大妇女硏究中心今年对女硏究生的就业状况所作的一项调查表明:八成女生称在求职中遭到“性别歧视”。有的要求苛刻,对受聘女性从身高体重到外貌,甚至恋爱状况均提出“高难度”需求,令人觉得女性进入社会的“门槛”太高。而一旦就职以后,又受到种种阻难,难与男性同样受到重视,晋升很难。尽管有近六成女性承认自己“希望获得晋升”,但眞正有信心能如愿的仅有百分之二点六的女性。这从另一方面也促使女性“不发展”倾向的加厉。 (吴钩)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