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春季高考招生12日开场 报名现场冷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3 10:52  北京青年报

北京春季高考招生12日开场报名现场冷清(图)
报名现场十分冷清 摄影/汪震龙

  本报讯 与熙熙攘攘的夏季高考报名现场相比,昨天开始的2005年北京春季高考报名现场显得异常萧条,多数区县的报名人数平均在50人左右。业内人士预测,尽管春考报名今天还有一天,但总人数不会有太多增加。

  昨天下午2点30分,记者在朝阳招生考试中心春季高考报名现场看到,有20多名学生正在认真地填报报名表。朝阳高招办有关老师介绍说,目前报名的学生已经有97人,估计今天有四五十人就差不多了。记者从其他区县春考报名现场获悉,朝阳区报名场面在昨天最火爆,东城、西城、大兴、房山等昨天平均也就50人左右报名。春考报名大户海淀区两天通过网上报名的学生才120多人。

  各区县高招办老师指出,招生学校没吸引力、本科计划太少、专业单一等原因,使得2005年北京春季高考报名人数略显萧条。在西城招生考试中心报名的男生小车说:“可选择的范围太少了,除去只招收英语专业生的北京联合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我能选择报考的文科只剩下两所。”小车说,参加春季高考就是冲着本科来的,高职的招生学校都是民办校,自己根本不会考虑。

  针对春季高考是否将要取消事宜,尽管不断有风声传出明年将是收官之年,但没有确切的消息,谁也不敢肯定。北京新干线学校校长冯建介绍说,学校已经开设三学期班,“春季高考如果还将继续办下去,学生经过一年辅导后可以直接参加春考,如果取消,学生则可读三个学期参加夏季高考。”

  链接:春季高考历年招生人数

  2000年1月,北京、安徽两地在全国率先进行春季高考改革。规定高等学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和其他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学校在校生不得报考。2000年,北京地区春季高考计划招生人数1755人,而报名人数只有1101人。

  2001年,计划招生人数减少到1440人,其中本科只有512人,而报名人数几乎增加两倍,达到3073名。

  2002年,北京计划招生人数继续减少,北京工业大学等12所市属院校招收1437人,本科招生人数为767人,占一半以上,报名人数攀升到4968人。

  2003年,春季高考计划招生1700人,实际招生1521人,5800人报名,报名人数为历史最高。

  2004年,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八所高校退出春招。计划招生缩减到1500人,实际录取1012人,仅2200人报名。

  2005年,北京春季高考计划招生1542人,其中本科计划300人(文史类136人、理工类164人);高职专科计划1242人(文史类488人、理工类754人)。(文/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