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2005年高考济南青岛继续单独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0:1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齐冬) 记者今天从省招生办获悉,明年我省高考录取划线格局基本不变,即从本科二批起全省录取分数线仍为4条:济南、青岛继续单独划线,部属、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有市级财政拨款兴办大学的市按照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省明年高考改革重点将放在自主命题和语文网上阅卷上,除对个别院校的录取批次进行调整外,整个录取划线格局将基本保持不变。据介绍,今
年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由去年的8条缩减为4条。在录取过程中,本科一批的录取分数线由省招办按招生计划的1∶1.2划定全省统一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本科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有市属大学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副省级城市济南、计划单列市青岛继续单独划线(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本科三批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降办法划定。

  另外,专科(高职)一批将在本科三批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降的办法划定最低控制

分数线。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学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划线时,《山东省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中所规定的需要降分照顾录取的考生将通盘考虑在内。

  又讯(记者 齐冬)为适应2005年高考网上阅卷工作需要,明年全省普通高考语文科的试卷版面、答题区域及答题方式将作重大调整。为使考生了解试卷版面格式,及时掌握答题用笔、答题规范等基本要求,提高考试适应能力,我省决定明年1月上旬进行一次全省语文科等规模试验。

  记者今天从市招生办获悉,我市报名时间为2004年12月15日,过期不候。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本校报名;往届生持户口本及毕业证书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