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大学开招2005保送生 被录取者不得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0: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蒋波) 记者今天从山东大学获悉,2005年山大招收保送生的具体政策已出台,符合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可通过网上或书面报名。考生材料如果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保送生的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初选名单明年1月8日前公布

  据山大招生办介绍,报名学生填写表格后,经所在中学领导审定、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连同证明本人具有保送资格的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班级成绩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一并于2005年1月3日前(外国语学校根据分配名额选定的推荐名单和报名材料于2004年12月18日前)寄送山大招生办。山大将对所有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验证,并于2005年1月8日前在网站上公布初选名单。

  部分保送生要测试文化课

  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并获得保送资格的应届生,经审查合格可直接被认定为山大保送生人选,无须参加考核。外国语学校推荐的学生须参加山大组织的笔试、面试;其他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须通过山大的文化课测试(考核科目拟定为语文、数学、外语)。

  保送人选须校内公示

  山大将认定的保送生人选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上公示,并通知学生所在中学,在中学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须于2005年4月10日前将县级以上

医院出具的体检表和填写好的保送生登记表寄至山大招生办。被山大录取的保送生,不得参加当年高考。

  保送生可报三个专业

  申请山大保送生的学生可填报三个专业(不含七年制专业)。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单科竞赛奖的保送生,原则上到相关学科学习。外国语学校的保送生原则上只可选择山大外国语学院的专业。部分优秀的保送生可获得2005年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3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可直接进入相应专业(类)的国家级“基地班”学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