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美国千万富翁成功秘诀 要想发家靠揭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1:10  北京青年报

  58岁的美国人吉姆.奥尔德森现在开着崭新的“雷鸟”轿车,

  在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和蒙大拿州怀特菲什都拥有房产。他甚至还设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事实上,奥尔德森曾是一名失业者,他甚至连养老金都没有。人们不禁会问:奥尔德森靠什么发家?答案让人颇为惊奇。原来,如今已成为千万富翁的奥尔德森竟然是靠揭发发了家。

  奥尔德森曾是一名会计。1990年,美国公众健康集团收购了怀特菲什一家小医院。奥尔德森的上司告诉他,公众健康集团对医疗保险的理赔账目有两套记账系统:一个专门上报给政府部门,另一个则标着“机密”。奥尔德森拒绝按照这种方式做两套账,于是遭到解雇。他不但失去了这份工作,而且还遭到整个医疗保健行业的排斥。

  很快,奥尔德森就开始了对公众健康集团的检举行动。最初,他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公司无理将他解雇的问题上。随着调查的深入,他发现了公众健康集团更为严重的问题———欺诈。在他的揭发下,哥伦比亚医疗用品公司和公众健康集团最终因违反《不实提请法案》而遭到起诉。

  1998年,美国司法部介入此案。2000年12月,因做假账向政府骗取医疗保险金,这两家公司被判赔偿政府17亿美元。而奥尔德森和另一名揭发者约翰.席尔分享了1亿美元的巨额奖金。

  在另外一起案件中,奥尔德森也因成功检举而获得2000万美元。妍妍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