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春招不足1300人报考 首次低于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1:3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6点,2005年春季高考报名全部结束。来自各区县招生考试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本次春季高考报名人数少得令人惊讶,总数竟然没有超过招生计划。据悉,这在本市高考报名史上还是首次。

  昨天下午,暖暖的阳光没有让前一天冷清的春季高考报名现场热闹起来。截至昨天下午6点,海淀网上报名结束,来自各区县的报名情况让人觉得春考真的不受人待见。据不完全
统计,全市春季高考实际报名人数不足1300人,比计划招生1545人至少要低近250人。

  城八区一向占据春季高考的主导。昨天晚上,记者从城八区各报名点获悉,城八区只有海淀、朝阳、西城等报名人数超过100人,宣武、崇文、东城、丰台则都没有超过80人。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高招办有关老师说,海淀区报名的204人次只是网报数字,肯定是有水分的,“主要原因是考生报名实际成功但觉得没成功从而多次报名,有的则因为忘记注册号而再次进行登记等。”

  在春季高考所有报名点中,通州区成为惟一超过去年报考人数的区,报考考生有103人,其他区县则都比去年要少。大兴、昌平、密云、平谷和怀柔报考的考生都没有超过80人。

  昨天,记者还就报名人数低于招生计划该怎么录取这个问题采访了部分高校负责人。“这种情况学校还真没碰见过。”一位高校多年负责招生的老师说,“如果真的遭遇到了这种情况,学校会按照可以接受的标准,有多少就录取多少。”据悉,在全国4个春考试点省区中,安徽、内蒙古已暂停春季高考,只有北京和上海还在进行。

  相关链接:讨论:春季高考 你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