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工艺美院2005年招生1700人 1月18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5 09: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2004年招生中实行自行划定艺术专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取得了双赢的效果。2005年艺术招生即将来临,该校2005年的艺术招生又有哪些新的变化?日前该校招办主任王霞就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2005年的艺术招生中学校依然会执行自主划定文化考试录取分数线的政策吗?如果执行,如何才能保证考生利益?

  答:自主划定招生录取分数线,有利于艺术院校突显专业优势,增强学科特色,所以,在2005年的招生中,我院依然严格执行这一政策。我们仍然坚持以往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继续邀请部分家长参与招生工作,邀请有关媒体全程采访报道招生考试的重要环节,我院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实行社会监督、新闻监督、自我监督相结合,加大考生在专业考试与录取中的信任度,在招生管理和措施上做到公正、严谨、科学,切实保证生源质量,保证考生的利益。

  问:2005年的专业报名、考试时间确定在什么时间进行?有哪些变化?

  答:2005年艺术招生我们学院拟定的专业报名、考试时间为2005年1月18—25日。

  在艺术专业报名考试中,我们的工作中心是: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比如,在报名阶段,缩短报名时间、实现多志愿报名、加大检查力度、科学规范准确,而且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允许家长代为报名等;在考试时间上也做了调整,在保证既能考察学生的造型基础能力,又能考察学生的艺术表现及创新思维能力的前提下,适当压缩考试时间,使专业考试更加合理;在报名与考试地点上,我院租用了济南市最为理想的场所: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这样既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又为考生提供了一个更为良好的考试环境。

  问:学院2005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我们学院2005年的招生计划总体保持2004年的招生规模,拟定招收:本科1400人,专科300人。外省市的招生情况,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考虑支持西部地区发展,适当增加西部地区的计划。

  问:2005年招生在专业设置上有什么新变化?

  答:在专业设置上,几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强调招生的进口与就业的出口,根据学科和社会的需求调整专业布局。在我院现有的专业基础上,2005年新增加了包装工程(理科)、建筑学(景观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化妆与形象设计方向)、摄影(商业摄影方向)、动画(动漫插图方向)等多个专业,来满足社会对艺术人才不同层面的需求。(记者 封肖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