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外资银行大受追捧 金融人才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5 10:23  东方网-文汇报

  外资银行的招聘摊位前,大学生们排起了长队,而就在这些摊位正对面,一些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却少有人问津。上周六在浦东举行的金融人才专场招聘会上,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外资银行大受追捧

外资银行大受追捧 金融人才冰火两重天

  花旗银行的摊位前排起了30多人的长队,成为场内最壮观的风景;大学生小冯为把简历投到澳洲联邦银行康银管理咨询公司,整整等了一个小时;渣打银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荷兰银行的摊位,被大学生围得密不透风。

  许多大学生宁愿到外资银行摊位前排队,也不愿到近在咫尺的证券、保险公司摊位前试一试。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系的小张说:“毕竟读了四年本科,谁愿意去干拉保险的活!”还有一些学生表示,一些大专生就可以做的事,何必要让本科生去做?

  面对这种“冷遇”,寿康人寿的招聘人员无奈地说:“其实有些学生的眼光比较短浅,自我定位过高。他们一心向往外资银行良好的办公环境、稳定的收入,以及由此带来的虚荣心上的满足。为了一个岗位大家挤破头,为何不多给自己一个机会呢?等他们吃过苦头就会知道了!”

  招聘不限金融专业

  据现场招聘单位介绍,刚进银行的大学生都要从基础职位做起,如信贷助理、电子银行业务推广、银行存汇业务实务操作、业务方面的咨询和代理服务等等。招聘单位最看重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因此是否得过奖学金、外语口语能力等成为招聘时最关心的问题。

  东京三菱银行上海分行的招聘人员告诉笔者:“新录用的大学生最终分成两类,一类像从立信会计毕业的学生,专业知识过硬,他们将成为业务方面的骨干;而另一类像从复旦、上外等高校毕业的学生,我们会挖掘他们的潜在能力,发挥他们在外语方面的优势,虽然他们也必须从基础做起,但升迁的空间很大。”

  金融单位招聘人才,并非一定要求是金融专业毕业。上海期货交易所收下了上海交大数学系毕业生的简历。“我们对学数理统计、应用数学的学生需求更紧迫,现在的产品分析、信息发布采集已由过去的定性分析转向定量分析,可能最后还会碰到解方程等具体实例,金融专业的学生做起来困难很大!” 钱钰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