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华文教育推动中西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5 14:47  中国新闻网

  访美国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何振宇  

  “我们希望未来的中文学校不只对华裔学生开放,而是向社会开放,为美国社会打开传播中华文化、艺术的窗口,增进美中两国人民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及友好往来,推动中西文化交流。”美国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何振宇今日在此间表示。

  儒雅含蓄的何振宇此次是前来参加“第四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的。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他详细地介绍起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的发展及北美华文教育的普及情况,及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感受。

  他说,中华文化作为世界文化宝库的瑰宝,随着中华民族在人类文明发展的洪流中的日益融合,已向世人凸显出其独特的魅力,其语言的应用已成为人们了解中华文明、与中国商贸交往及其他领域往来的重要媒介。

  何振宇介绍,全美中文学校协会自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底成立以来,已走过十年历程。协会从初始五个州的十四个中文学校,发展至今已有分布在四十一个州的近三百所注册会员学校。

  这些学校的共同特色包括:不只简单教授华文,还教授中华艺术、地理、历史、社会及人文知识;开办与提高学生学业成绩相关的课程,提供和探讨中国教育与美国教育相结合的平台与手段;建立与家长们联谊聚会的场所;参加侨社各种公益活动;积极推动和增进美中两国人民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及友好往来。

  随着该协会的创立成长,协会全体成员学校以整体优势,建立了强有力的网络,充分落实了“源于会员学校,面向会员学校,益于会员学校”的办会宗旨,开展了以下主要项目工作:

  推动和参与了北美版《中文》教科书的编写与发行;开发了美国大学入学考试高级中文科目中文模拟考试项目;组织教师培训及与中国教师交流;组织包括获奖优秀青年团、领养中国孤儿家庭团等专题夏令营活动;组织大型文化交流项目,如:向美国民众展现、介绍中华文化的大型文化演出,中国图书展销等。

  出生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何振宇,八十年代末起业余从事华文教育。谈起未来北美华文教育的发展,他表示,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将不断群策群力,利用有限资源,继续开发新项目,提升现有中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准,扬长避短,逐渐完善现有业余华文教育体系,早日与北美的教育系统接轨。

  此次是何振宇第一次参加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他十分高兴,不仅认真地准备了大会发言,而且积极参与小组讨论。他说,从事华文教育的人士聚集一堂,交流经验,机会难得。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吸收各种好的经验,使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在发展华文教育、推动中西文化交流方面作出进一步努力。(完)

  中新社记者/邢利宇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