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名校离你并不远 成绩加特长是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7 10:44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张颂瑶)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加州伯克利……可以预见,有这么一张美国名校的毕业证书,对一个人今后的职业生涯将会起到多么巨大的作用。

  然而,在美国1000多万的本科生中,只有4.7万人就读于8所常春藤大学,不到总数的千分之四!名牌公立大学虽然招生人数比私立大学要多,但是他们的主要生源是本州居民。所以,假如加州以外的学生想上加大伯克利分校,其难度不比考进私立名校低。

美国名校离你并不远 成绩加特长是法宝

  想被这些名校录取,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成绩加特长是吸引评审教授的两大法宝。首先,申请者SAT(学术评估测试)成绩足够吸引眼球,才能让自己在几千甚至几万份材料中脱颖而出。比如,在9次摘取“全美最佳人文艺术学院”的阿姆赫斯特学院评审委员会,10名委员要裁定近3万名申请者的资格,成绩是报考者被淘汰的第一杀手。

  在此后的评审中,成绩以外的课外活动表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有的学生是小提琴手,有的是校报编辑,这都是名校招生重视的东西。阿姆赫斯特学院的录取办公室主任帕克尔说:“除了学习之外,阿姆赫斯特的生活由于学生的多才多艺而充满活力。”

  研究生录取和本科生录取制度有一定的差别。研究生录取由各系的评审委员会决定。研究生(主要是理工科类)的奖学金大部分来自各个教授的研究资金,因此,研究生录取过程中,未来指导教授的意见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对于有志申请研究生院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和自己研究方向接近的教授,然后向他证明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科研能力。一旦教授认同你的价值,他将在本系的评审委员会中不遗余力地推荐你。

  当然,也有一些学校,教授在评审过程中没有太多发言权,而此时你所能做的,就是如何向整个评审委员会全方位地推销自己。和申请大学本科不同,申请研究生院的人并非单纯的毕业生,大多数人的背景五花八门。所以,学习成绩和个人特长,不再是制胜的标准,而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以及隐藏在经历背后的个人能力和对本领域的学术热情,更吸引委员们的注意力。

  无论申请本科学校还是研究生院,美国教育制度都看重个人整体素质。如果你在学业外积极投身于校内外实践,并有成熟的学术规划和对本专业的热情,美国名校离你并不遥远。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