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国人在欧洲旅游屡屡被抢 外交部提醒勿招摇露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09:3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最近,在法国巴黎发生数起中国游客在机场、车站、地铁和旅游景点被偷、被抢甚至被暴力袭击的案件,受害者多持高档摄像机、照相机、豪华手包或携带大量现金。目前,中国驻法国使馆正在与法警方密切配合,全力侦破上述案件。

  另外,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驻俄大使馆经常接到中国公民被歹徒殴打或遭遇抢劫的报案。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已向俄方提出交涉,并要求俄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
国人在欧洲旅游屡屡被抢 外交部提醒勿招摇露富
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鉴于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遭到歹徒袭击和抢劫的事件屡有发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近日发表通报,提醒旅俄中国同胞注意安全。

  据俄内务部告,圣诞、新年期间是市场销售、购物旺季,也是各类刑事案件的高发期。近期抢劫案有明显增多趋势。

  针对以上情形,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在国外旅游时注意安全,提高警惕,注意防窃、防抢,特别是在公共场所或景区不要招摇露富。遇事或紧急情况时与中国驻法国使领馆联系,寻求必要帮助。同时,中国驻俄大使馆再次提醒在俄中国公民,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提高警惕,防抢、防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