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造梦在洛杉矶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1: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舒眉

  在大部分美国人的眼里,西部的加州一向都是一块神秘之地。从六七十年代成为《加利福尼亚之梦》的摇滚乐土,到八九十年代的硅谷IT行业的异军突起,加州无疑是一个个的现代神话传说。

造梦在洛杉矶

  如果说加州是种什么长什么的土地,洛杉矶就是播下梦想就必有收成的沃土。如果你是个演员,就一定要来洛杉矶,因为它制造了李连杰,一个没有任何后台、完全靠自身努力,却最终在半山买了豪华别墅的男子汉;如果你是个作家,也一定要来洛杉矶,因为它制造了陈燕妮,一个创办了华文杂志并成功打入市场名利双收的强女子;如果你是个政客,就更一定要来洛杉矶,因为它制造了阿诺,一个演了半辈子硬汉角色却神奇坐上州长宝座的过江龙……件件实事和种种迹象表明,洛杉矶有一种独一无二的魔力,它既能让一切看似不可能的假设变成现实,还能让一颗卑微失落的心变得膨涨自信。

  正因为这样的魔力,它吸引了无数的寻梦者过来。这些寻梦者正以每年数以万计的速度,慢慢地占据着洛杉矶美丽土地的每一个角落。而我只是其中的一个。

  可我却是洛杉矶的边缘人,从来找不到自己的灵魂。就像住在洛杉矶的边缘城市,却总是找不到它的中心。

  洛杉矶永远都是四季宜人,春风拂面。道路两旁的树木,每个月都要变换着颜色,轮流炫耀着行人的眼。它们是洛杉矶的象征。

  初夏,我沿着粉紫的花径,走进了学校的课室。窗内,教授告诉我,在美国,你拥有自由、平等和个人追求幸福的权利。这是全世界的人向往美国的最根本的原因。黄、黑、白各色学生围绕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轻松而热烈。窗外,一个亚洲女孩坐在石墩上捧书细读,认真而入神。我想走过去问她:在这里,你找到了什么?为什么我找到了他们所说的自由和平等,却找不到幸福?

  深秋,我循着淡黄的落叶,走进了恢弘的水晶宫大教堂。这个举世闻名的基督教堂,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梦想的实现。神父舒尔勒博士在半个世纪以前,以几百块钱起家,靠着在露天简陋的“汽车教堂”上的演讲传道,一步步地把教区从无到有地筹建起来,直至今天遍及全世界的《权能时间》的影响。而舒尔勒博士的名言“只要有梦想,凡事可成真!”更成为激励世人奋斗、创造奇迹的最有效的现身说法。在教堂悠扬的管风琴的伴奏下,数千名来自美国各地的信徒齐齐站立,双目微闭,共同高唱圣歌,表情虔诚而专注。我却悄悄地睁开了眼睛,十分渴望有一个人能给我答案:你找到你的信

  仰了吗?你是相信上帝,还是相信博士?

  在洛杉矶,我找不到答案。但是,我的确像大多数人那样,曾经滋生过各种各样的梦想。不管它们是否能够实现,它们却确实存在过。

  不知回到中国,我能否找到答案。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