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2005年普通高招北京艺术特长生垂帘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8:07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本报讯 记者李继君 “8:30考试,我和孩子8点就到了,怕堵车。”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的韩女士告诉记者。12月11日是北京市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测试第一天,300多名考生和家长齐聚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前,准备考试。当天,清华大学内共有4个考点,同时进行。测试项目包括管乐、弦乐、键盘乐、民乐、声乐、舞蹈、戏剧和书画八个大类的测试。据悉,今年北京市报名参加艺术特长生测试的有2000余名,报名人数比去年多出800人。

  评委:测试实行双盲原则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测试的时候,实行拉帘测试(舞蹈、声乐、戏剧、书画测试除外),就是在测试期间,评委和考生之间拉起一道布帘,考生和评委互相看不见,目的是为了防止评委老师和考生相识而发生作弊行为。

  组织本次测试的北京教育考试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明年1月5日之后,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1月15日之后市高招办将把书面通知通过各区县高招办送到考生所在中学,交给本人。

  家长:现场咨询报考情况

  当天,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在考场外召开咨询会,回答家长和考生的疑问。记者现场发现,绝大多数家长对艺术特长生政策不了解。“你们学校招那些特长生啊?你们学校的重点线是多少啊?一米五的个子,报舞蹈,符合你们学校的条件吗?”。一位考长笛的考生家长表示,原先让孩子学笛子,只是想培养一个爱好,并不知道国家有这个政策。一位家长还说,原先只知道艺术生,没想到有特长生,今天才弄明白。

  剩余测试项目日程提醒

  12月19日测试项目:键盘类的钢琴、双排键电子琴和手风琴;民乐类的琵琶、柳琴、阮和锯琴;声乐类的通俗唱法。书画类的西画。

  12月25日测试项目:管乐类的单簧管;西方打击乐。

  12月26日测试安排:管乐类的单簧管、双簧管和大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