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2005年高考综合考成绩揭晓 通过率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3 11:23  南京晨报

  成绩昨日揭晓,个别名校通过率100%,不及格多“卡”在理综上

  晨报讯 关系到2005年高考入场券的综合考试成绩昨日揭晓。记者从有关学校了解到,今年综合考通过率将会明显高于往年,个别名校的通过率达到100%。大多高三学生已查到成绩。

  从前天晚上开始,南京的高三学生便可以通过16883870查询到自己的高考综合考试成绩。昨天下午,南京市考办已拿到本次综合考试南京考生的成绩,经过市考办的汇总,学生成绩将分发到各区县考办,由区县下发给各个学校。

  虽然主管部门没有公开此次综合考的通过率,但是昨天南京有的中学已开始通过向学生摸底的形式调查综合考的情况。绝大多数中学表示,目前统计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天会有详细的数据出来。今年通过率明显高于去年

  去年我省高考综合考通过率只有一半,南京市的通过率也不到60%。而从学校反映的情况来看,今年综合考的通过率将会明显高于去年。中华中学的钱校长表示,虽然没有全部统计好,但目前他所问到的所有学生中,没有不通过的。南京五中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从他们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只有少数借读生没有能通过综合考,和去年85%的通过率相比,今年的通过率将会明显提高,超过95%没有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这次综合考对南京个别名校来说真正成了“小菜一碟”。南京一中肖校长告诉记者,该校通过率达到100%,这个结果并不出乎学校意料。“学校所有的课程都按国家规定正常开课,并不因为学生选考哪门而有所偏废,不考的科目同样开足课程。正因为此,在综合考前很多学校调课加班加点之时,一中仍然按照正常的课时开课。”肖校长认为,综合考的开设是十分必要的,学习的东西对将来十分有用,而对他们这样均衡开课的学校来说,参加这种合格性考试是充满自信的。

  据了解,此次综合考试中,一中绝大多数学生的成绩都达到优秀。不及格学生主要“卡”在理综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综合考成绩整体明显好于往年的同时,也有部分学校现在十分“头疼”,不合格需要补考的学生占了不可小视的比例。今年补考权首次收归省里,这批学生如果再通不过,就意味着失去了高考的资格。

  据南京某中学一位阅卷老师透露,从答卷情况看,今年的文综考试略微好一点,理科学生答得还算有章法。便是从理综卷子看,不少文科学生答得就比较勉强,有的学生连一些最基本的计算题都做不出,一看就知道书丢了很长时间,手生得很。这位老师分析,有的学校为了应付高考,高考不考的科目课也不开,甚至书也不买,临时突击一两个月根本来不及。对这些学校而言,综合考主要是“卡”在一时难以恶补上去的理综考试。(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