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参加2005年高考学生办身份证遭遇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7 10: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我家孩子要报考艺术院校需要身份证,可是由于在派出所办第二代身份证的人太多了,根本排不上号。眼看报名的期限就要到了,我们全家都很着急。”近日读者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张女士告诉记者,他儿子今年17岁,马上就高考了,他准备报考艺术院系,学校告诉他们在2月初报名的时候要带上身份证。由于儿子以前没有办过身份证,所以一大早张女士
就带着孩子来到了丰台大红门派出所。这时候派出所里面已经有10多个人在排队了,办事的民警说,由于排队的人比较多,每天上午派出所大约都发10多个号,现在号已经都发完了,请张女士过几天再来。“孩子2月份就要报名了,而办理的新身份证还要60天以后才能拿到,再拖下去就耽误孩子了。”张女士非常着急。

  大红门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现在来办新身份证的人特别多,派出所采取发号的办法控制人数,每天上下午各10多个号。派出所民警都在加班干活,目前主要办理的是证件马上要到期的那一部分人。同时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公安机关的工作。(文/李仲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