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性健康教育:高三学生要学习避孕套使用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9 11: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玲玲) 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征编写的《上海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目录)》试行稿昨天出台,值得注意的是,“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什么是安全的性行为”被纳入到高三阶段的健康教育中。

  据了解,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12个年级,每个年级都有符合其特点的健康目录,一共有216个知识点。比如,小学一年级里有关于“挖鼻子不是好习惯”、“求助电话110、
性健康教育:高三学生要学习避孕套使用方法
120、119”,初中一年级出现了“什么是艾滋病”的概念,而到了高中三年级,“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什么是安全的性行为”也成为其中单独列出来的知识点。

  “通常我们比较容易接受在大学阶段让学生了解安全性行为,把避孕套的使用方法纳入到高三的健康教育中去,以前确实是没有的。”受市教委委托负责编写该《纲要》的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王教授告诉记者,把避孕套使用方法纳入指导纲要,主要是出于预防艾滋病的教育考虑。“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青少年的性观念性态度正日益开放和宽容,从专家角度看,高三快进入大学,给予这方面的指导并不算过早。”王教授也坦言之前确实犹豫是否要将此写入纲要,但是考虑到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学生很容易从网络、街头小报等各种媒体获取相关信息。“与其让他们从其他渠道获取片面的信息,不如在学校进行积极正面的引导教育。”王教授表示,在纲要出台前,征询了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的意见,大家对此都表示认可。从下学期开始,学校将根据《指导纲要》,以每两周一个课时的进度教授。

  记者就此问题随机问了一些高三男生,他们表示自己或多或少知道一些避孕套方面的知识,并对可能在课堂上学习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表示“不反感也不欢迎”。而家长中的分歧较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