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年终讲高校:2004喧嚣背后的发展潜流(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7:23  新京报

  大事记

  内地、香港学历互认

  7月11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和香港特区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在北京签署了《内地与香
年终讲高校:2004喧嚣背后的发展潜流(2)
港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备忘录》。根据这个备忘录,内地和香港的高校将互相承认对方的本科和硕士学历,香港和内地学士学位获得者均可以到对方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和进行职业学习;硕士学位获得者可以直接攻读对方高校的博士学位。

  教育部颁布“校园禁租令”

  2004年6月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原则上要求”不允许高校学生在校外租房居住,对极少数确实需要在外租房居住的学生,要经本人和家长双方签字报学校备案。

  北大考博事件:笔试第一复试落榜

  今年4月,河海大学法律系讲师甘德怀在报考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朱苏力教授的博士生时,初试成绩排名第一,但在面试复试中,他被刷了下来,笔试成绩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两人被录取。

  甘由此质疑此次博士招生的公正性,向北京大学纪检部门提出申诉,并将题为《我的北大考博经历》的文章贴到网站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本报声音

  3月3日,本报推出“关注并记录大学生求职历程”系列报道,分六期记录下不同的大学生求职状态。

  9月15日,全面准备,启动大一新生活,本报特别从考证、勤工助学、消费等几个方面详细为大一新生提供帮助。

  10月13日,D67-D68版,研究生学制和培养问题成焦点,2005年研究生考试报名火爆,本报特别对研究生教育中的问题进行了点击。(本报记者 李静)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