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节前保姆挑雇主 北京家政服务人员缺口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1 11:47  北京娱乐信报

  “两节”将至,外地在京保姆纷纷返乡,我市家政服务人员面临巨大缺口。为此,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和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紧急采取措施,通过96156热线招揽人才。截止到12月29日下午4时,已有3010人报名参加家政服务培训,其中有三分之二是北京市民。

  现状 节前保姆挑雇主

节前保姆挑雇主 北京家政服务人员缺口大

  “找保姆,怎么比大学生找工作还难!”昨天,冷先生向记者抱怨道,“现在不是我们挑保姆,而是保姆挑雇主了。”11月末,冷先生家的保姆返乡后,家中7个月大的孩子没人照顾了。一个月来,冷先生全家被“面试”了七八回,都没被“相中”。

  昨天,记者从一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进入12月,前去咨询、要求聘请保姆的客户从原来的每天10多个迅速增长到每天30多个,很多餐馆、俱乐部等单位招聘服务生也加入了咨询行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马上就要“营中无兵”了,前段时间从安徽、内蒙古、山西、山东等地紧急招聘了一批家政服务人员,但还是不能满足需求。

  举措 开通热线招人才

  12月20日,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和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正式开通96156热线,到12月29日下午4时,已有3010人登记弹性就业咨询,其中有三分之二是北京人。12月29日,96156呼叫中心已经将2700条报名人员信息打包下发到各区县家政中心和中心服务商。元旦过后,各服务商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其中有北京市户口的人员免费。

  报名此次活动的北京下岗女工武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北京人觉得做家政服务就是给别人做用人,甚至觉得是别人的下人,但是她认为,靠自己的辛勤工作挣钱,这是光荣的事,“我丈夫和女儿都支持我!我希望能尽快参加培训,争取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未来 返乡务农不再来  

  “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长期搞下去。”市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此次活动不但可以缓解当前家政服务人员紧缺,长期开展还可以拉动部分北京失业人员和富余劳动力的就业,减少出现紧急缺口的几率。据介绍,造成今年家政服务人员较往年更加吃紧的原因是中央出台了减免农民税费政策,使得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务农。

  昨天,记者在火车站遇见辞去保姆工作正要返乡的刘大姐。她笑着表示,减税后,刨除开支,在家干农活儿年收入不低于来京做保姆,更主要的是再不用跟家人分开了,“以后来北京可能就是带孩子来玩儿了。”(任宏)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