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广西四级泄题案续:7被告泄露国家秘密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1 15:47  桂龙新闻网

  利用担任监考人员的工作便利,泄漏本应属于国家秘密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题及答案,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2004年12月30日,这起轰动全国的考题泄露和监考人员舞弊案,在南宁市新城区人民法院作出了一审宣判。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原副主任林继彬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其余6名被告人也各自受到了惩罚。

  提前两天领试卷 擅自拆题做答案

广西四级泄题案续:7被告泄露国家秘密被判刑

  本案被告人之一林继彬原系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副主任,负责该考点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务工作,深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在考试前属于国家机密,不得泄露。

  2004年6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广西举行。早在6月17日上午11时许,林继彬就和该学院原外语系干事杨波绮(另案处理)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签收并领回了密封好的试卷及听力磁带。但是,他们并没有按规定将试卷和听力磁带进行保密保管,而是存放在该学院外语系办公室的铁皮柜内,铁皮柜钥匙则由杨波绮一人保管。

  当天13时许,杨波绮私自开启密封试卷袋,从中取出一份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A卷试题和听力磁带,授意同是该学院外语系的两名女教师甘深炎、张莉云分别按照试卷做出试题答案。下午,该学院外语系女教师张靖继续按照考题做出答案。林继彬知道这些情况后,并没有予以制止。

  拿着考题去上课 大量印刷谋私利

  6月17、18日两个晚上,张靖、张莉云按照杨波绮的安排,拿着部分考试题的内容和已做出的答案,在本学院开办的培训班上给将要参加当次英语四级考试的学员上辅导课。此外,林继彬还主动与南宁市莱博外语培训中心联系,并于6月17日19时许与甘深炎一起携带非法泄露的考题答案到南宁市莱博外语培训中心,由甘深炎给将要参加当次英语四级考试的学员进行考前辅导。

  被告人张靖得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试题后,为帮助自己的表弟罗某和被告人阮鹏(广西大学教师)的朋友白某能顺利通过当次的英语四级考试,于6月18日中午将泄露的试题交给阮鹏,并让阮鹏继续抄写其尚未抄写完的试题答案。

  被告人阮鹏得到试题和试题答案后,除给罗某阅览外,还将试题复印了两份,自称每份以人民币1500元买得,尔后分别交给白某和被告人梁霄(广西某广告公司业务员)。因在此之前,被告人苏峻波(在读研究生,住广西农科院实验综合楼)已多次联系梁霄商谈购买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试题,所以当阮鹏告知梁霄已经得到试题时,被告人梁霄(因当时其出差在桂林)便委托其表弟钟某到阮鹏处拿试题,并送到广西大学东西校园间立交桥下给苏峻波。被告人苏峻波得到试题即复印了56份,然后卖给将要参加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广西大学学生郑某、黄某等人。

  泄题事件起轰动 七名被告各领刑

  由于被告人林继彬、甘深炎、张靖、张莉云、阮鹏、梁霄、苏峻波的行为,导致2004年6月19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试题在开考前以不同的形式向考生泄露,破坏了国家考试制度的严肃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案情曝光后,在广西乃至全国引起了轰动,并被中央电视台重点跟踪报道。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继彬、甘深炎、张靖、张莉云、阮鹏、梁霄、苏峻波七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并判处被告人林继彬有期徒刑1年6个月;分别判处被告人甘深炎、张靖、张莉云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被告人阮鹏、梁霄、苏俊波免于刑事处罚;依法没收被告人林继彬违法所得款2400元人民币。 (姚菲 孙晓梅 丛维丽 文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