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我国高校助学贷款出新政策 调整了还贷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1 15:57  辽沈晚报

  今起,沈阳地区省属高校5万名贫困学生可以到所在院校报名申请2004——2005年度助学贷款。

  省教育厅宣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若干意见》,今年秋季开学后高校助学贷款将全面实施“新法”。

我国高校助学贷款出新政策 调整了还贷日期

  新政策的最大改变就是调整了大学生的还贷日期,改变目前自学生毕业之日起即开始偿还贷款本金、4年内还清的做法。从现在起,如果学生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可以在毕业后1—2年内开始还贷,最长延至6年。按照政策,凡是因经济困难,在校期间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所需基本费用(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并经所在学校审查同意的学生均可申请助学贷款;每人每年的最高贷款额度不得超过6000元。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补贴,学生毕业后贷款本金和利息都由自己来承担。为减轻贷款学生的经济压力,对在毕业后两年内找不到工作的贷款学生,经审核后继续由财政补贴。

  在昨天的签字仪式上,省教育厅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高校:助学贷款要切实保证每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明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程序,既要保证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能及时得到贷款,又不能使不符合条件的人拿到贷款,确保国家助学贷款真正用于经济困难学生。(陈微 陈志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