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面试(中共党史版) > 正文

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面试(中共党史版)前 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1:18  新浪教育

  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制度自建立以来,在国家公务人员的录用和考核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各级国家机关和行政部门培养和发掘了更多的新生力量,也给愿意成为公务员的人提供了在平等的基础上凭真才实学竞争上岗的机会,为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国家公务员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务员录用考试制度增加了选人的透明度,将选人置于社会、群众和舆论的监督之下,促进了政府机关的廉政建设,从机制和制度上防止了选人中的不正之风。同时,它建立了一种奋发向上的机制,鼓励、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不断进
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面试(中共党史版)前 言
取,有利于促进全社会形成一种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风气;并丰富了人才选拔的方法,有利于全社会人力资源开发事业的发展。

  为了进一步完善这种人事录用制度,人事部在总结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录用考试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所遵循的原则,即“分类考试、突出能力、方便考生、定时定期”,进一步创新考试内容和方法,改革考试的组织、管理方式,严格考试、考核,提高录用考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新录用人员的政治与业务素质,促进中央、国家机关人员结构的优化。

  作为一种人事录用方式,公务员录用考试主要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法,测试考生的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水平,以及其他适应职位要求的一般素质和能力。公务员录用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运用理论、原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协调能力、理解能力等。公务员录用考试也是一种综合考试,它不仅限于笔试、面试,还采取资格审查、体检、考核等多种方法,测试应试者的知识、能力水平和其他各项素质,更利于优秀全能人才的选拔。

  《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自出版以来,对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各个部门的广泛赞誉和考生的极大欢迎。同时,广大读者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了使之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我们针对2005年考试大纲的新变化,如: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取消听力理解,而着重考察考生对语言文字的综合分析能力、数量关系部分增加数字推理、判断推理部分增加事件排序、常识判断部分侧重法律知识运用等,对这套《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进行了重新编写。本套丛书包括教材部分及辅导用书部分。教材部分在深入分析、研究公务员录用考试内容并系统总结命题经验的基础上,打破当前公务员教材陈旧呆板的编写体制,同时,在内容的编排上力求适应形势的最新变化,体现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最新精神,抓住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最新命题动向,是一套能够提高广大考生应试能力的通用教材。辅导用书部分的模拟试题涵盖了最新考试大纲所列的全部考核点,题型、题量和难易程度与考试真题保持一致,在此部分还附有针对性的应试指导,利于考生快速高效地掌握必考常考内容。

  本套丛书特点:

  1本套丛书严格依据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大纲进行编写,注重培养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丛书的编写力求反映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特点,在理解知识的基础上,加强能力的训练与培养。

  2教材部分每章基本设置了考点透视、命题线索图、典型例题精讲、历年真题精析和考点精要等项,不仅可以指导考生的复习方向,而且可以引导考生从真题中探究命题规律,从解析中学习答题技巧,使考生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3辅导部分(包括标准预测试卷)均设有应试指导并对较难的题目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使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试题充分考虑了当前考试的命题思路,具有代表性、典型性、针对性等特点。

  4本套丛书与当今形势联系密切,在丛书的每一部分均有渗透,考生能够在复习中掌握最新的考试动态与方向。

  我们期望本套丛书的出版能对公务员录用考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能为广大考生带来更大的帮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