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沈阳职业教育校企合作 424个协议对接订单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2 09:58  沈阳今报

  合作12年,一所名不见经传的职业学校,在校生规模达到五千余人。一家不知名的企业,由产值不足亿元的规模,发展到现在的总产值达32.52亿元的上市公司。

  昨天,从沈阳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对接大会上传出消息,这样的“传奇”故事很可能将在沈城遍地开花。

沈阳职业教育校企合作 424个协议对接订单学生

  当天,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刘占山副司长专程从北京赶来出席大会。市委书记张行湘特意为会议发来了贺信。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晓淳;市委副书记刘迎初等市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全市职业学校与398个企业签订了424个校企合作协议,共签订单9000余人。

  刘占山指出,“校企合作,产教结合”虽然提出多年,但全国很少有像沈阳这样大规模展开,今天这一活动在全国是不多见的。校企对接将对沈阳职教的改革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刘占山透露,国家也将推出更高规格的职业教育振兴计划。

  会后,领导参加了首批沈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实习实训基地揭匾仪式。

  四大特点

  1、 11名顾问均是在沈阳市乃至在全省和国内外有影响的知名企业家和行业内的领军人物,他们将对沈阳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校企合作的方向进行高层次咨询。

  2、 聘请的70名专业指导教师在行业内影响大,既有企业界的高级工程师和建筑业的建筑设计师,又有大专院校的博士和教授;既有文艺界的国家一级编导和演员,又有服装业工程师和餐饮业的国家一级厨师。他们的介入将大大提高职业教育的教学水平。

  3、企业、学校双向设立基地,优势互补,可以实现校企的双赢。

  4、签订合作协议的内容体现多样性,包括实习就业、委培、教育培训、毕业生订单等多项内容。

  关键词:

  办学规模:计划到2007年,在校生规模由现在的10万人增加到18。5万人,;年内投资1。5亿元,完成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占地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校舍建设任务,争取9月份投入使用。筹备汽车工程学校的扩建工作等。

  精品专业:做强做大装备制造业、汽车业、信息类产业、医药化工等四大支柱产业相配套的职业教育龙头专业;做强做精商贸、金融、旅游等专业;做好艺术类、建筑类、服装类等专业。

  开发基金:每年教育费附加20%用于职业教育,重点扶持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记者:王远 编辑:马晓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