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王大绩老师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10:38  新浪教育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现任北京市教育学会语文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兼职教研员,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学院特聘顾问,“清华同方”教育科学研究院特聘专家,商务印书馆教育图书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协教育学术委员会委员,《同学月刊》、《考试》杂志编委,《中国高校招生》、《中学语文》、搜狐网特聘专家,广州市荔湾区教师培训中心特聘顾问。

王大绩老师简介

  长期从事高三教学、教研工作,10多年来一直参加北京市高考阅卷,并在阅卷领导小组负责《阅卷纵横》的编纂。悉心研究教学与高考规律,洞察各地高考试题走向,致力于通过全面贯彻语文备考的“自觉”意识,提高考生的备考效率和语文综合素质。在现代文阅读、语言表达和作文创造性思维的考试规律和训练手段方面,以及《语文课程标准》的理论和实践等方面有独到建树。

  执教以来,有数十篇论文获国家、市区级奖项,发表著述五百多万字,录制音像制品数十种,多次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做高考辅导讲座,应邀到全国20多个省区讲学逾百场。

  王大绩是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长期从事高三教学、教研工作,十多年来一直参加北京市高考阅卷,并在阅卷领导小组负责《阅卷纵横》的编纂。悉心研究教学与高考规律,洞察各地高考试题走向。

  王大绩老师认为:构成高考话题作文的突出特征,一是“大话题,小文章”,二是“两分钟,一位读者”。所以,高考作文备考的重点在于:自觉进行高考作文的创造性思维训练,为阅卷人两分钟触目动心而努力!

  本书对100篇高考满分作文样板分类详批,详细演示了王大绩老师高考作文创造性思维的训练方法,是各地师生期待已久的,绝对实用、绝对有效的高考作文备考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