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沈建立流动教师储备中心 开展亲近“差生”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09:55  时代商报

  沈阳有望在今年实现教师的正常流动。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沈阳正准备建立流动教师储备中心,流动教师的档案关系也将进入中心,在流动中心里的教师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职称评定。

  建立流动教师储备中心

沈建立流动教师储备中心 开展亲近“差生”教育

  在日前召开的教育专家对沈城教育发展提意见的会议上,19位教育专家对沈阳教育发展“直言进谏”。沈阳市人大代表刘长青认为,目前,沈阳市在校中小学生中,只有2.95%的学生在民办学校读书,民办学校的发展受到师资匮乏的制约。现有制度下,公办学校教师多,出不去;民办学校缺教师,又进不来。

  因此,教师流动的问题不解决,民办学校的发展必将萎缩。这一点得到了沈阳市教育局李梦玲局长的认同,她说,沈阳市目前正准备建立流动教师储备中心,流动教师的档案关系也将进入中心,沈阳有望在今年实现教师的正常流动。

  开展亲近“差生”教育

  在谈及学生心理健康的问题时,沈阳新北方高中校长李文奎指出,学生出现问题,家长和社会、学校都有责任。他认为,目前一些学校的评价体系偏离正常化,成绩好的学生,机会多、荣誉也多;成绩差的学生,却没有机会表现自己极易让学生产生心理问题。李文奎建议在全市开展亲近“差生”教育,让老师对孩子有普遍的情感,对学困生、厌学生、弃学生、违规生这“四生”给予更多的关爱。他建议给孩子创造一个无污染、无歧视、无伤害的“绿色校园”,让沈阳的教育打响“绿色教育”牌。

  学生不爱学习成课改新任务

  新课改是大家关注的一个重点,沈阳市政协委员、20中学校长俞万祥认为,开发课程的教师水平很重要,如果处理不当,将影响学生成长。沈阳市教研室主任于永昌强调,辍学问题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学生不爱学习是对教育的最大伤害,新课改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谭晓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