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学生赶作业出“绝招” 数码相机帮忙做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09:25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热线实录●

  来电时间:2月16日

  来电人:家住王家垅的曾女士

学生赶作业出“绝招” 数码相机帮忙做作业

  反映情况: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一些同学的寒假作业却还没有完成。为了能顺利通过作业检查,不少学生花样百出,开始通宵达旦赶做寒假作业。我那正读高二的儿子每天为了赶作业要到凌晨2时才睡觉,这让我忧心忡忡。

  通宵达旦赶寒假作业

  寒假作业没有完成,开学就“交不了差”。这几天,在长沙市某重点中学读高二的小陈完全没有了过年的高兴劲,不断给班上的同学打电话,开场白变成了“你寒假作业完成了没有,××题的答案让我借鉴借鉴”。当记者问起小陈怎么还没做完作业时,小陈说,刚放假的时候只顾着玩,接着要过年,现在只得拼命赶作业,打算拼几个通宵把寒假作业给“解决”了。他还告诉记者,他的同学大部分没做完寒假作业。

  动用数码相机帮忙“画瓢”

  为了赶作业,家住马栏山的小赵还动用了高科技产品——数码相机。原来,为了节省时间,小赵借来同学已经做好的作业,掏出数码相机,对着作业本一顿“卡喳、卡喳”,所有的答案就到了手,自己回家只要依葫芦画瓢就行了。

  小赵说,寒假作业负担较重,光作文就有10篇,还有大量的数学题。假期时间有限,他和同学为了能通过作业检查,只好出此下策。他的一些同学还有“绝招”:因为平日里和高年级的同学很熟,就干脆借来他们去年的作业一顿乱抄,看得其他同学目瞪口呆。

  寒假作业重在实效

  教育专家表示,一些同学这样完成寒假作业,已经完全违背了寒假作业的初衷,不但达不到温故知新、拾漏补缺的作用,反而让学生养成了偷懒、抄袭的坏习惯,实在不可取。老师在布置假期作业的时候应该注重实效。文科课程不妨多出些主观性较强的作文题目,即使是刻板一些的理科,也可以在作业形式上下点功夫,如数学作业可以由每位学生相互布置题目,然后随机发放,这样既避免了抄袭,又培养了学生的独立意识。杜绝抄袭作业,有赖于老师、家长、学生乃至学校的多方努力。 (记者:陈文静 编辑:马晓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