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沈阳和平区:专职教师进社区编织立体教育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0:05  新华网

  沈阳市和平区教师刘佳和孙宁,走进新兴街道社区专职教师岗位后,分别利用特长,一个开办了心理健康咨询站,另一个开办了“英语角”,刘佳针对一些孩子自闭、不愿和别人交往的现象,经常找他们交流、沟通,使他们变得活泼开朗了;孙宁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进行启发式教学,使原本不爱学习英语、经常逃学的孩子们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家长们反映说,学校、家长想不到的事,如今专职社区教师帮我们做到了。

沈阳和平区:专职教师进社区编织立体教育网

  去年,沈阳市和平区200多名教师充实到社区从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关心所在地区学生的健康成长,编织了一条以社区为依托,集学校、社会、家庭为一体的未成年人立体教育网,不仅架起了一座与未成年人沟通的桥梁,而且在完善未成年人思想品格、建立良好的思想道德规范方面开了一道先河,成为未成年人教育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和平区是沈阳市中心城区,辖20个街道,144个社区。城区人口66万人,其中未成年人9.65万,占全区总人口的15%。和平区委认为,不管是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都要依托社区这个平台,于是他们针对以往社区教育力量不足、专业人才缺乏的现象启动了“百名教师进社区”工程。

  胜利街道14个家长学校由社区教师组织开展了“怎样与孩子沟通”“走出重智轻德误区”“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等专题讲座,还创办家长学校校刊,成立家教咨询站,介绍先进的教育方法,架起沟通的桥梁。

  在新兴街道,社区教师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绿色网上行”系列活动。和孩子们一道举行了“拒绝网络陷阱,告别网吧”签名仪式,并组织青少年在社区共建学校的网络教室进行健康上网,引导孩子以网络为媒,争做网络文明小使者。

  太原街道社区教师陶传林精通电脑网络,投资成立了社区网站,开办教育资源、教育论坛、在线家教、社区服务等栏目,自去年8月开通后已有几万人浏览。他说:“走进社区后觉得责任更大了。”(记者:姜敏 编辑:马晓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