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自考 我拿什么征服你(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7:32  华夏大地自考版

  回顾中的成长

  05年1月15下午4点多钟,在每个自考生的欲血奋战的战场,我瞧着不知如何做答的试题,我唯一能做的选择就是无奈的放下了笔。现在就是再给我10个小时,也就只能是这样了,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多余。1月份自考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一个不圆满的句号,一个提醒我该反省的句号。

自考 我拿什么征服你(2)

  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大多数的自考生都在走着崎岖的自考之路,甚至有的因为几门拦路虎而拿不到结业证长达数载。但是,经历就是财富。每次的考试中都会反映出很多的问题,在问题中成长,总结征服自考的经验,应该算得上考试能带来的最大收获。

  自考是一种宽进严出式的考试,个人自学为主,这些特点注定了自考生要有自已的学习方法。常听大家谈论自考是持久战还是突击战。不能说哪种方式不好哪种方式就好。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选择的路也会不同.。要是我选的话,持久战+突击战。之前我的考试都是平时不瞧,,考前抱佛脚.。现在想想有的课目的通过,实在让人后怕的.,当然有的课目也就此完完了。

  持久战 你准备好了吗?

  一、毅力。自考是场持久战,你能抵抗住所有舒适生活的诱惑吗? 背英语单词? 枯燥的课程? 这对于一个人的毅力来说绝对是一次严酷的考验。

  二、定力。周围五彩缤纷的生活是否打动了你?心里是否荡起涟漪?这时候,定力显得尤其重要,只有靠它来平息浮躁的心情,决胜的关键也就在此一刻。

  突击战 你准备好了吗?

  一、体力。大多数搞突击战最后成功的自考人都有过披星戴月上辅导,挑灯夜战做模拟的体验。没有强健的体魄最好不要搞突击,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二、动力。没有足够的动力支持,上面的恐怕难以维持。必须有一个能够说服你自己的学习动机,才会有排除万难的勇气。

  一路走来,仔细想想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应试教育还是培养能力?眼前的现实生活还是曾经儿时的梦想 ?

  自以为自己是平凡的人,但却在想着成就不平凡的事.。这可能是很多人的想法。年青人有激情,有冲劲,有大把的时间。很多的时候,我们用”混”这个字去打发着空虚郁闷的每一天.。我们反叛着,矛盾着,迷茫着,我们不禁要问什么才是成功呢? 因定义不同,结果会戏剧性的千差万别……不论平凡还是伟大,不论渺小还是巨大,不论拥有还是逝去,不论成功还是失败,过去、现在、未来 “一切皆为空”。佛家的禅语是很引人的,如同智者一般启迪着每个凡人。

  我的座右铭与大家分享:用努力得到自已想要的,更重要的是珍惜自已所得.(文/一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