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站 > 正文

苏州科技学院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10:45  新浪教育

  我校坐落于风景秀丽、经济发达的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苏州,由原苏州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学院和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合并而成,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2005年教育部下达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05人,现有部分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与我校联系。

  招收调剂考生专业:

  一、结构工程

  本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钢结构、组合结构、混凝土结构和工程结构抗震。现有学术骨干5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7人;青年教师中75%以上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拥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3人。学科带头人顾强教授、何若全教授等都是国内著名的结构工程学科领域的专家。本学科近三年来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建设部项目、国家地震局项目等22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2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出版专著、教材10部;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甘肃省建设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二、世界史

  本学科为我校重点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现代化比较研究、俄国史和日本史。现有学术骨干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6人;拥有硕士生导师6人。学科带头人姚海教授是中国苏联东欧历史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世界史学会副会长。本学科近三年来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社科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4项,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15部,多项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三、环境工程

  本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监测分析与技术和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与处置。拥有硕士生导师19人,其中13人为教授。本学科近期共完成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著作20余部。目前主持承担包括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其他各类项目20余项。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

  四、城市规划与设计

  本学科为我校重点学科、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主要研究方向有区域规划与理论、城市规划设计与理论和城市设计与理论。拥有硕士生导师11人。曾获包括国家级优秀规划设计银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奖励15项。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小城镇科技发展重大项目”子课题3项,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建设部、江苏省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学生在全国城市规划设计竞赛中连连获得高奖。

  申请调剂的基本条件:

  1.分数:总分和单科分数都应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硕士生复试线;

  2.报考专业:必须相同或相近;  

  3.考试科目:统考科目须完全相同,专业课须相同或相近。

  调剂及联系方式:

  符合上述条件并有意向调剂到我校的考生,请登陆我校研究生处网站 (unit.usts.edu.cn/yjsc/)下载《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填写完毕后可邮寄、传真或发电子邮件到我校研招办。

  地址及邮编: 江苏省苏州市滨河路1701号 苏州科技学院研招办 215011

  电话及传真: 0512-68093182

  E-mail:yzb@mail.usts.edu.cn

  苏州科技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5年3月10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