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美文学选读课程模拟试题(5)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17:33  华夏大地自考版

  仿真题答案

  I. 1.B 此题考查文艺复兴的推动因素,但B为英国文艺复兴晚于世界文艺复兴的因素。

  2.A 此四个作品都是Bunyon的作品《天路历程》为其最成功的寓言作品,其中将生命比作历程。

  3.C 作为启蒙主义时期的作家Pope是启蒙主义运动的代言人,是第一位主张理性原则的作家。

  4.D Fielding 被称为“英国小说之父 ”,开创了“散文体戏剧史诗 ”。他又是第一位确立英国现代小说结构和风格的作家。

  5.D 文艺复兴的基础和核心是人文主义,强调人是万物之灵。

  6.D 这是莎翁的So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美文学选读课程模拟试题(5)
nnets 18 的结尾两行。其意表达了诗歌永存,诗中的情人的美也永存。

  7.B Moby-Dick 是Melville 的代表作,白鲸的象征意义对作者来说是自然的力量,对主人公Ahab来说是evil, 对读者来说是mystery.

  8. A Chaucer 是“英诗之父 ” 在Canterbury Tales 中作者展示一系列现实生活的生动 画卷。

  9.B Fielding被称为“英国小说之父 ”。

  10. D 莎翁创作了154首十四行诗,此句为第18首。诗中首句:情人之美超过夏日,暗示情人永生。

  11.C Robinson Crusoe 是 Defoe 的代表作,其主人公是18世纪英国中产阶级的代表和帝国建造者的原型,其代表了上升的资产阶级的理想。

  12.C Pope的《论批评》指出了有些诗人只注意文字与语言的华丽而忽视其内容。

  13.C Gothic novels 关注的是一些神秘而 恐怖的故事,通常以中世纪的城堡为 背景。

  14.A Coleridge的作品可分为两类:神祗诗the demonic 和对话诗 the conversational 就文体而言它属于歌谣ballad , sonnet 十四行诗, heroic couplet 英雄偶句, Spenserian stanza 斯宾塞体诗节。

  15.B 只要熟练课文,Austen在小说中塑造了一个虽漂亮但头脑简单,势利而且粗俗的妇人形象。她一生中最大的目的是 女儿们找着一个有钱的如意郎君。

  16.C 这是Pride and prejudice中当mrs .Bennet劝说她丈夫Mr.Bennet去看看新搬来的邻居时说的一段话。但Mr.Bennet妻子对此反讽却没意识到,反而把它当作丈夫对自己的奉承。

  17.B 只要熟悉课文,一天由于Oliver多要点粥,就被关了起来受到惩罚。

  18.D Ulysses是戏剧独白(dramatic monlogue)的形式,它描写从特洛伊战场归来的Ulysses不干安逸生活,再度扬帆出海,探寻未知世界的故事。

  19.D 根据小说内容,Tess的悲剧是直接由Alec和Angel两个男性所造成的,而二人正是社会的毁灭力量的代表。

  20.A 诗中“我将把生活之杯饮尽”,表示Ulysses渴求远航探索未知世界的决心。

  21.C 文中Mrs.Morel为D.H.Lawrence的小说Sons and lovers的母亲。

  22.B Dubliners是Joyce一生中第一部关于都柏林生活的作品集,A Portrait of the Artist as a Young Man是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Ulysses是他真正的代表作,是现代主义文学最突出的典范,而Jude the obscure则是Hardy的代表作。

  23.B 霍桑对罪恶的敏感和理解方式是典型的加尔文主义思想,认为人类本质是邪恶的,必然向上帝赎罪.《红字》讲述了四个生活在清教社区的主人公,以不同方式犯有通奸罪的故事,表现了霍桑反清教的思想。

  24.B 惠特曼创造了“自由体诗”,没有固定的节奏和韵律。诗句结构较松散,犹如行云流水;在诗中,惠特曼普遍人一样,随意,语言上不事修饰、质朴。

  25.B 美国一个重要的现实主义文学流派——自然主义的形成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达尔文进化论思想。自然主议作家中最杰出代表为德莱塞和杰克·伧敦。

  26.C 马克·吐温在真实在描写美国本地的风土人情时,带有浓厚的乡土气息,挖掘了人们的内心世界。他这种注重本土的描写形式成为美国现实主义文学了一大特色。

  27.C 《献给爱米丽的玫瑰》开头对房子的描写就说明了房子的主人是一个不随时间变迁而改变,一直生活在过去的南方旧贵族后代形象。

  28.A 美国浪漫主义时期开始开18世纪末,到内战爆发为止。

  29.D 《泰比》、《奥穆》、《白鲸》都是麦尔维尔以他自己的海员生活及经历为背景写的小说。而在The Confidence-Man中,他借助主人公来探索信仰的矛盾冲突, 来描述美国生活的乐观主义和虚伪性。

  30.B 在亨利·詹姆期的《黛西·米勒》中,作者试图把黛西·米勒刻画成一个新世界自由精神的代表。尽管柔弱的小雏菊被旧世界的严冬摧毁了,但读者可以感受到作者对黛西深 深的同情。

  31.D 美国作家Dickinson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诗中所涉及主题主要是有关整个人类、宗教、生死、爱情和自然。

  32.A Herry James小说创作的特点是心理分析方法和多重视角为主,而心理分析则是 关注人物内心世界生活和行为举止的依据。

  33.D 句子意思为:因为我已经接了太多/苹果:我现在已十分厌倦/我自己曾渴望的大丰收。

  34.A 奥尼尔对人生持悲观态度,他的许多作品表现人类欲望的真实和人类遭受的挫折。就像在《毛猿》中,扬克在临死前发出绝望的哀叹:“哪里是适合我的地方?”表现了人类在充满敌意的环境中无助的境地。

  35.D 《献给爱米丽的玫瑰》开头对房子的描写就说明了房子的主人是一个不随时间变迁而改变,一直生活在过去的南方旧贵族后代形象。而这一描写进一步突出了她的性格。

  36.C O¹Neill是美国戏剧之父,其早期作品以独幕剧为主,中期(1920¹S)以表现主义为主,晚期作品多为自传体戏剧,而Post-modernism为二战后,Symbolism在19世纪晚期,Imagism意想主义出现在1920¹S晚期,而表现主义欧州现代艺术影响,1920¹S早期盛行。

  37.B 这四个作品都是Emerson的作品,但Nature是作者的经验主义的非正式宣言,该书的出版树立作者超验主义代言人的声誉。

  38.C Pride and Prejudice是Austen的代表作,其原名是First Impressions,根据作者的观点,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靠不住的。Elizabeth在判断过程中最后发现自己的盲目,偏袒,过于自信的弱点。

  39.A Galsworthy 的Forsyte trilogies 讲述的是Forsyte家族的起起落落其家族的成员将积累财富看作是人生的唯一目标,把财产看作是判断一切的标准。

  40.C 超验主义是一个哲学流派,Emerson为其代言人,并提出The Over-soul提出个人及自然的重要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