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自考《社会学概论》知识点与真题对应分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2:02  华夏大地教育网

    单项选择与多项选择 
    每年的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都各占20分,总分值为40分。如果这两个大题答不好,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是不可能的。由于知识点比较分散,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所以同学们在复习时一定要通读教材,在全面熟悉知识点的基础上,再有重点地进行复习。 

自考《社会学概论》知识点与真题对应分析(2)


    第一章考点分布及分析 
    2001年4月 2002年4月 2003年4月 2004年4月 
    单选题 规范性功能(1.1) 社会批评功能(1.3) 1、中心论(1.1)2、规范性功能(1.1) 1、社会学在中国的最早命名(1.1)2、社会学研究对象(1.1) 
    多选题 1、社会学研究的具体技术(1.2)2、社会学研究的领域(1.1) 社会学的诸种意见(1.1) 1、社会关系(1.1)2、属于意识形式的社会学(1.1) 
    总结 从上述列表来看,第一章第一节所考内容最多,分值也最高;从历年整个试卷来看,本章所占分值不大,且以单选和多选题为主;同一考点不排除再次考核的可能,如规范性功能。 
   
   
    第二章考点分布及分析
 
    2001年4月 2002年4月 2003年4月 2004年4月 
    单选题 芝加哥学派(2.2) 1、社会静力学(2.1)2、瞿秋白(2.3)3、邓小平(2.3) 孔德(2.1) 称孔德为“社会学综合理论的创始人”(2.1) 
    多选题 孔德对社会学的主要贡献(2.1) 孔德社会学研究方法(2.1) 1、社会学创立的条件(2.1)2、韦伯的权威三种理想类型(2.1) 1、现代人口学奠定基础的人2、维科划分历史的时代(2.1) 
    总结 从列表中可以看出,第一节是重点考核的内容,再联系论述和简答题来看,其重要性尤为突出;而其中孔德又是重点考核对象;考生对此不可不加倍重视。此外,韦伯、涂尔干也要留意,不可掉以轻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