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浙江2004年1月高教自学考试计算机原理试题(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6:46  华夏大地教育网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34分)

  1.一个完善的指令系统应具备完备性、兼容性、规整性、__________。

  2.控制器主要由__________、时序部件、微操作控制部件等三大部件组成。

  3.直接寻址表示操作数地址在__________中。

  4.CACHE是处于__________与__________之间的缓冲区,主要解决__________的问题。

  5.统一编址方式是将__________与__________统一进行编址。

  6.将8421BCD码01010110译成十进制数是__________。

  7.从控制存储器中读取一条微指令并执行相应操作的时间叫__________。

  8
浙江2004年1月高教自学考试计算机原理试题(3)
.一条机器指令的功能一般对应于__________。

  9.在I/O系统中,不设置输入输出指令就可实现对外围设备的数据传送操作,是因为其采用了__________。

  10.电源故障中断属于__________中断。

  11.某计算机的字长为16位,它的存储容量是64KB,若按字编址,那么它的寻址范围是__________。

  12.EPROM是指__________。

  13.常用的虚拟存储器系统由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两级存储器组成。

  14.静态RAM靠__________存储信息,动态RAM靠__________存储信息。

  15.特权指令主要用于系统资源的__________和__________。

  16.微程序控制器主要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大部分组成。

  17.数据传送的控制方式可分为__________方式、__________方式和__________方式。

  18.最普遍采用的字母与字符的编码是__________码。

  19.多输入的与非门中的某一输入值为“0”,那么它的输出值是__________。

  20.运算器有许多部件组成,但核心部分是__________。

  21.在定点二进制运算器中,减法运算一般通过__________来实现。

  22.第一台计算机是在__________年问世的。

  23.计算机部件中的三态门,其第三输出状态称为__________。

  24.财务会计方面的计算机应用属于__________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