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具体时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09:58  教育部考试中心

  三月四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出《关于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具体考试时间如下表:

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具体时间确定
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时间表

  英语、日语、俄语选择含听力测试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听力测试部分安排在外语考试开始时进行(外语听力考试考务规定另行通知)。

  部分考试科目与上述考试科目不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行确定不同科目的考试时间并向社会公布。

  更多内容:

  京华时报:专家分析 

  最后考英语利于考生放松心态

  北京十二中英语高级教师余秀琴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外语考试时间调整后有利于考生放松心态,轻装上阵。

  余老师说,对考生而言,外语、数学在高考中是拉分科目,如果发挥得好,能一下子拉开与其他考生的距离,正因为如此,考生对这些科目的期望值也是比较高的。以往由于期望值高,造成考生心理负担过重,导致考试发挥失常,对后面科目的考试也造成间接影响。将外语考试时间调整到最后一门,考生的心理负担小了,更利于他们正常发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