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8:09  新浪教育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编:100024

  电话:010-65779370

中国传媒大学

  网址:www.cuc.edu.cn

  一般规定:

  1.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

  2.作为艺术类本科专业,媒体创意、摄影(电视摄影方向)、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制片管理方向)、文化产业管理(文化经幻方向)、广播电视编导、导演(剪辑艺术与技术方向)、戏剧影视文学、动画(互动艺术方向)、动画(动画技术方向)、录音艺术(录音工程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导演方向)、数字媒体艺术等14个专业的录取原则为: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一般按高考总成绩(含数学),从高分到低分,并注意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其中播音与主持(英语节目主持方向)专业成绩全国前20名的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优先录取。艺术设计、表演、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动画等7个专业的录取原则为: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文科考生不含数学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作为艺术类高职专业,电视节目制作专业录取原则: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一般按高考总成绩(含数学),从高分到低分,并注意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表演、播音主持专业录取原则: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作,高考总成绩(文科考生不含数学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身体条件:

  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对部分专业提出具体的体检要求如下: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方向)要求:发音器官无疾病,无色盲,无夜盲;身高:男一般不低于1.75m,女,一般不低于1.65m。

  2.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电视节目制作(高职)各专业身体要求:男,身高1.65m以上;女,身高1.60m以上,无色盲,无色弱,矫正视力5.0以上。

  3.摄影、摄影(电视摄影方向)专业身体要求:男,身高1.70m以上;女,身高1.65m以上,无色盲,无色弱,裸眼视力5.0以上,无平足。

  男女比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时,男女生分别排队,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外语语种:英语,外语类专业要求加试英语口语。

  分数级差: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视情况确定不低于40分的分数级差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该省(自治区、直辖区)招生计划的10%;未填报我院志愿的不予录取。在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设定专业志愿级差,专业志愿级差原则上为2分,同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优惠政策: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可按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时以实考分为准。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收费标准:学费标准:一般非艺术类理工科专业每人每学年5500元,文科专业每人每学年5000元,播音与主持专业、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表演、导演、动画、艺术设计专业每人每学年10000元;广播电视编导、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戏剧影视文学、录音艺术、音乐学、媒体创意、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每人每学年6000元;英语及非通用语专业每人每学年6000元。艺术类高职:表演、播音与主持、电视摄像、动画制作专业每人每学年19000元;电视节目制作、多媒体应用专业每人每学年120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这里与糖尿病不共戴天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新浪产品招商诚征代理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