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站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05年(秋季)MBA调剂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0:55  新浪教育

  学校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是具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公共管理硕士(MPA)授予权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是一所工、理、文、经、管、法、教育等综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座落于绿色科教城安徽省省会合肥市,交通便利,通讯快捷。

  合肥工业大学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设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现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19个,本科专业61个,分布在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教育学哲学等8个学科门类和28个一级学科之中,形成了先进制造技术、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电气电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力学及建筑、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生物机电工程、人文经济管理工程等7个学科群,拥有“以工为主、覆盖面宽、综合交叉、应用性强”的学科特色和优势。

  学院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MBA中心是合肥工业大学MBA培养的教学管理机构,以管理学院为依托,整合全校资源实施MBA教学培养。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79年的管理工程系,是国内较早设立管理学科的院校之一。经过二十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特别是近十年的快速发展,今日的管理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教学设施,教学和科研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院现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管理信息学、工程与项目管理、企业管理及其信息化等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管理信息学、工程与项目管理、企业管理及其信息化、管理系统工程、行政管理与电子政务、会计学、企业管理等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MBA、MPA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物流工程硕士、项目管理硕士等1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6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信息技术与工程管理研究所、决策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智能管理研究所、企业管理及其信息化研究所、电子商务研究所、计算机网络系统研究所、预测与发展研究所、电子政务发展研究所等10个研究所;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2个科研基地。

  学院现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授14人、副教授34人;此外还聘有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兼职教授12人;资深政府官员、杰出企业家等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数十人。

  学院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二十多项,其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近百项;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五百多篇;主办《预测》、《运筹与管理》两种国家级学术期刊;与芜湖奇瑞、江淮汽车集团、马鞍山钢铁集团、安庆石化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企业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咨询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项目概述

  合肥工业大学MBA教育现开设五大方向:企业管理.(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生产运作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资本运营与财务管理、金融与保险、跨国经营

  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脱产学习、双休日在职学习两种。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学制为2—4年,学员修满规定的46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通过论文答辩者准予毕业。

  项目特色

  夯实理论基础、更新健全管理知识体系——这是合肥工业大学MBA教育的一个主要指导思想。作为未来的职业经理人,MBA学生必须建立健全管理知识体系。合工大管理学院近年来编著了信息管理学、管理信息学、企业管理学、企业会计学4部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其中《信息管理学》和《企业会计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形成了信息化与管理变革、企业资源管理、资本运营与投资决策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并且在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例如:

  安庆石化总厂计算机辅助管理及生产过程监控系统(国内第一个企业内部的大型光纤计算机网络);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有企业创新机制的思路与对策”;

  蚌铁分局现场物流信息管理与控制系统;

  上海证券交易所项目“中国上市公司高管人员激励机制研究”;

  安徽省经贸委课题“安徽省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对策研究”。

  合工大MAB教育的课程设置围绕专业特色,紧随社会经济发展步伐,力求为MBA学生构建一个全新的理论知识体系。

  项目优势

  (一)培养模式

  MBA教育在中国刚刚走过十多年的历程,目前还处在探索阶段。合工大管理学院与日本久留米大学、澳大利亚Swibourn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以及港、澳、台地区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积极探索联合培养模式。此外,作为MBA培养院校的后来者,我们广泛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以MBA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切入点,从丰富知识、提高技能、积累经验、锤炼素养四个方面来安排培养环节,通过职业化的教学服务来提高MBA学生的竞争力。

  (二)学院文化

  二十多年的发展凝炼出“我们拥有共同的事业”的学院文化,“勤奋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求实的敬业精神、创新的科学思维”是合工大管理学院文化的具体体现。置身于管理学院大家庭,您能够强烈感受到团队的温情、进取的激情。学院文化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融学院文化于MBA培养环节中——感动人、改变人,我们坚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是MBA学生成功的基石,在不久的将来,合工大MBA中必将出现一大批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加盟,共同走向辉煌!

  调剂条件

  参加2005年元月全国MBA联考,符合教育部公布的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及单科分)

  调剂步骤

  1、下载“合肥工业大学招收2005年秋季MBA调剂申请表”;

  2、将调剂申请表和本人联考成绩单传真至合肥工业大学MBA管理中心;

  3、我中心根据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在mba中心网页上公布。

  联系方式:

  电话:0551—2904987荣老师、2904981陈老师;传真:0551—2904985;E-mail:mbaglzx@hfut.edu.cn或者mbacareer@sina.com

  网址:www.hfutmba.com

    附:合肥工业大学招收2005年秋季MBA调剂申请表(点右键“另存为”可下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