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高校咨询会3日举行 三校生高考5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5 10:52  新闻晚报

  从明天至7日,本市三校生高考将开始报名。昨日,一场大型三校生志愿咨询会在二工大拉开帏幕,超过1.5万名考生和家长围绕专业、志愿等问题向各校老师展开了咨询,接受咨询的学校由事先安排的25所临时增至32所,火爆场面远远超过了去年。

  但在一些学校招办的老师看来,不少考生和家长有些盲目,并没有在咨询会上获得最有价值的信息。他们建议,在报名的3天时间里,考生们应抓紧时间选好自己的学校,从而
为5月的文化考作好充分准备。

  “一些家长事先没有做好准备工作,他们很少问出对孩子有用的问题。”二工大招生办主任宋江东一直在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他既被家长对孩子的爱心所感动,又为一些家长的盲目和无助而叹息。此前,每一名三校生都有一本市考试院编写的“志愿填报白皮书”,上面对填报志愿、录取和加分政策都有详细说明,但在昨天的咨询现场,这些清清楚楚写在纸上的政策条文仍然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如果考生和家长能通读一遍“白皮书”,在咨询时目的性和针对性就会更明确一些,从而问出更多有价值的问题。

  宋主任建议,由于距离报名的最后日期还有几天时间,考生和家长们应该分清主次,尽量打探有效信息,从而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学校。首先,由于今年“三校生”的报名方法与往年不同,考生从原来只能填报一所院校志愿,改为可填报两所院校志愿,因此考生一方面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成绩,理性选择自己所填报的院校和专业,另一方面则要了解近年来哪些学校的第一志愿容易满额,在填报时遵循保证志愿间“梯度”原则。填报的这两所院校,第一院校志愿应当是录取层次较高的学校,第二志愿院校的层次则不能和前者相同,如一志愿填报了二工大,二志愿就要慎重填报立信会计高等专科学校和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因为它们都已是本科院校,层次相仿。 (记者:李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