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站 > 正文

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52所(宁波分院)2005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1 14:21  新浪教育

  内蒙金属材料研究所又名中国兵器集团第五二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国防系统从事兵器材料的综合性研究所,主要从事黑色与有色金属材料、复合材料、陶瓷材料、特种功能材料、粉末冶金材料、稀土材料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工艺技术工程力学分析,模拟实验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我院按专业由以下八个研究所组成:一所钨合研究所:二所轻质材料研究所;三所功能材料研究所;四所表面研究所;五所焊接研究所;六所特种技术研究所;七所机电信息所;八所镁合金研究所,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建设现已具备一定规模。

  我所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以科研为根基,使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建立“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一体化的新体制。我所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为科研人员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所内现有藏书三万多册。期刊200余种,均可为有识之士开放、服务,为培养人才开放先进的实验设备,如扫描式电子显微镜、真空电子束焊机、工业CT系统、闪光X光摄影系统等。以便研究、学习和了解所从事专业的国内外现状并提供必要方法手段。我所由宁波、烟台、包头三地构成,是工作和学习的理想场所。

  考入我所的定向研究生待遇与要求:

  1.凡考入我所的研究生按国家教委规定的定向研究生标准执行,全部公费待遇,并发给学生每月生活补助费以及学杂费、医疗费等,并送往浙江大学或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系学习一年基础课。

  2.毕业后有当地住房补助一套。(所内补助一半)。需双方签定学习和工作合同。

  3. 凡报考我所研究生,其所学的专业应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 报考我所硕士生必须是国家承认学历且英语通过国家四级以上、数学(二)及专业课考分成绩优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国防事业及科研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及在职人员报考我所研究生。

  单位代码:83102 单位名称: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52所)

  联 系 人:胡连卡 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

  电 话:0574-87902159

    地 址: 宁波科技园区凌云路199号

  邮政编码:315103

  传 真:0574-87902159

    邮 箱:nmg52shlk@126.com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001内蒙金属材料研究所

080502材料学

 

01金属材料及热处理

 

 

 

02复合材料

03表面工程技术

04粉末冶金

05焊接材料

 

 

5

 

 

 

 

101统考政治②201统考英语③302数学二④401金属学及热处理⑤材料力学入选后复试)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应届生及在职人员均可调剂

 

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参考书

 

401《金属学及热处理》

501《材料力学》

 

  注:现工作地:宁波或烟台.

  1.约需调剂3-4名,择优录取;

  2.复试按国家教委规定的1:1.2差额复试,择优录取;

  3.参加我所调剂考生的初试科目应与拟调剂录取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试题种类须与拟调剂专业使用的统考试题种类一致;

  4.报考我所第二志愿的调剂生初试成绩总分数不得低于320分、应试外语科目不得低于50分、专业科目不得低于90分、业务课(2)不得低于80分.

  5.复试日期为四月18日,收到资料截止日期为15日。

  复试内容及形式

  1.外语考试:

  口试:(听力测试)

  考试时间约15分钟。满分为20分,其中朗读4分、听力10分、口头表达6分。口试内容:抽题朗读自我介绍,或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表达。

  笔试:满分100分

  其中语法结构30分 英译汉20分

  改 错 10分 阅读理解40分

  2.专业课考试

  笔试:材料力学

  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为100分。

  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

  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52所)

  二00五年三月十三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