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招生 > 正文

那一年我们高三--他们和她们的高三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10:24  《高校招生》

  郑丽日记

  作者就读于四川名山中学。

  脑筋急转弯

  11月11日 星期五 太阳躲在云层后面,时而羞涩地露出她的笑脸

  下课了,小B对我说:“小郑,你那么聪明,考一个问题,你肯定不知道。”

  “聪明?我没觉得,不过,本小姐兵来将挡,水来土淹。说吧!”我揉揉有些酸涩的眼睛,抬头却看见小B笑得很诡异的脸。

  “什么是先穿鞋子,再穿袜子的?”我看着那张笑得不可一世的脸,恨不得马上就说出答案,可是我张口,却说不出答案。

  好在上课铃响了,小B回到他的座位。我却继续思索:“哪有人先穿鞋子后穿袜子的呢?小B也真是的,丢给我这样一个问题。”我一边听语文老师讲创新作文,一边想着这个可恨又可爱的问题。不!应该是主要在想解答问题,顺便听老师精彩的讲解。

  “××,请说说你的构思。”我仿佛听见有人在说话,但回头一看,没人注视我呀,又开始继续想答案。不料,同桌推我一下,我突然意识到前面有道温柔的目光就停留在我身上,我的重心在0.1秒内上升了0.4米,而我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这时向同桌求助已经来不及了,我立即脱口而出:“什么东西先穿鞋子,再穿袜子。”然后,我听到了一阵哄笑,小B笑的最夸张,我仿佛听见

天花板在不停地喘息。

  我后悔了。如果我说“对不起,还没想好”不就没事了吗?我看见老师眼睛里闪出一丝惊诧和怀疑,我明白她无法一下子就接受平时一直很听话的孩子会突然给她开这样的玩笑,会让她如此难堪的事实。“神啊,救救我吧!”我的心十二分虔诚地祈祷着。

  老师挥挥手,示意让我坐下,“好了,好了,安静下来。你们好久都没这样笑过了,希望你们对笑也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后我都能听到如此爽朗的笑声。”

  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我突然发现老师可爱多了,这一节课就这样结束了。看着老师走出教室,我觉得似乎应该做点什么,于是我急忙追上她,还没开口就听见她温柔的声音:“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不会介意的,可你以后不应该上课分心了。老师不是猫,学生也不是老鼠,老师和学生之间不是猫和老鼠的游戏。好了,去吧,用心点。”

  当我一回到教室,兴奋的小B立刻以灿烂的笑脸迎过来,“都怪你!”我狠狠地锤了他两拳。

  “哎呀,谋杀了!谋杀了!”小B大叫起来,引来众多的目光。

  “再叫,我就打你的脸!”我不客气了。

  “你真……真是傻……傻得可爱!”小B笑得蹲下身去。

  “笑吧!笑吧!笑死活该。笑死了,我连一个花圈都不送你了!”

  “那就送棺材吧!棺材可比花圈贵多了。”

  “你……”我苦笑不得,“说,到底是什么嘛?”

  “好吧!看在朋友的份上,我就告诉你答案!是钉子,想想看,当你非常幸运地踩在钉子上,它是不是先穿过鞋子,再穿过袜子?”

  哦,原来如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