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网络招聘:收费须与效果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8:15  新浪教育

  相比起“骡马大会”似的拥挤、嘈杂的大型招聘会和高成本、低覆盖率的报纸等平面招聘,网络招聘以其信息广、效率高、覆盖面广等特性,在招聘求职市场里占有着绝对的优势,并逐渐走向了主流。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如今可以轻松的坐在电脑前,享受信息时代网络招聘求职给他们带来的便利。

  更高的浏览量、更大的信息量、更广的覆盖面、随时更新、统计、跟踪信息并且不
受时空限制等优势是网络招聘战胜其他传统招聘形式的法宝。也因此,在近几年,大大小小的招聘网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出来。短短地三年间,全国的招聘求职网站已发展超过了几千家。而面对众多的招聘网站,如何用最低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性价比服务,成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面临的首要问题。在此,中国权威的招聘网站——528招聘网首先站出来说话:“收费标准必须与服务效果挂钩”

  招聘网作为连接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构建的桥梁,为二者提供了一个便利、高效的平台。简历库和访问量成为衡量专业招聘网站服务的重要指标。简历收集数量和质量,是招聘经理在选择中必须注意的因素。招聘工作处于人力资源管理价值链的前端,这意味着假如企业在招聘选拔这一关有了失误,将会在后期为这一错误付出巨大的代价:工资、培训费、工作不力造成的损失、沟通成本、辞退成本,还有招到一个更合适员工的机会成本。优秀的不一定是合适的,企业需要的是与岗位的适合度相匹配的人才。如何在招聘网上以最低的投入得到最高的回报成为人事主管必修的课程。

  也因此,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专业的招聘网站不仅可以提供简单的网络招聘信息发布服务,更推出有一套全面的人力资源服务“套餐”,如人事外包,培训、猎头、广告、视频简历等。具有综合性质或者专业性质的全国性、地方性的大型招聘网,不断地推出独具特色的服务项目。而随着服务内容的增多,招聘网的收费价格也紧跟着水涨船高。众多招聘网在盲目的追风推出新服务的同时却忽略了最重要的招聘效果的提高,而一个真正专业的招聘网在的生存和发展就重在服务效果的提升上。

  衡量招聘网效果的标准

  第一:数据库容量的大小。资力老,权威性的招聘网在数据库的发展方面比新兴的招聘网站有绝对的优势。拥有百万份甚至更多的求职简历和招聘信息,是吸引招聘单位选择招聘网的最佳筹码。优秀的招聘网站平均日浏览量就超过百万次,在拥有现存数据库信息的同时不断的发展新的用户。这种良性循环给招聘网带来了持久的生机。

  第二:信息的可靠、可利用程度。在数据库容量的壮大下,信息的可靠、可利用程度也同样成为衡量招聘网招聘效果的重要标准。对于那些正规、知名的招聘网站来说,发布招聘信息会要求企业出示营业执照并保留复印件,这即是国家有关法律的要求,也是对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利益的保护,因此在选择招聘服务网站时要小心那些免费随意发布广告机构的“诱惑”。

  第三:服务项目的品质效果。一些招聘网除了数据库服务外,在其他服务项目上也推陈出新,引入专业资讯,开通远程网上招聘系统,发展“招聘助理”等功能。但是限量查询简历、繁琐的发布信息程序,尤其是昂贵的收费让许多招聘单位望而却步。科技的发展本应该使人的活动更加简单,便捷,有效。对于人事经理来说,招聘职员需要准确,经济,快速。因此以优惠的价格,不限量的查询到大量有效的简历信息是招聘单位最大的需求。

  招聘网只有在服务品质和效果上有所提高才是生存发展的关键,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网络招聘占到人才招聘30%以上的比重,特别是全球五百强企业中96%的人才招聘是通过网络实现的。而随着国内劳动力的增多、国内企业的国际化及国内网络的更加普及,网络招聘求职的主流地位不仅不会改变的,而且只会越来越火。

  全国性大型招聘网——528招聘网作为业内专业、优秀的招聘网,以更优惠的价格让客户体验到更实在的服务。百万份的人才简历库,便捷的操作过程,公开透明的收费标准,方便快捷的网上支付,并且经第三方测试,同样的职位在528招聘网上收到的简历比其他几个主要招聘网站收到的简历之和还要多。同时,单位会员可以不限量的在数据库里多条件的搜索合适的优秀人才。528招聘网这种兼具资信可靠、信息完全化、服务人性化的优势,是符合国际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趋势,也是真正做到向用户提供无以伦比的高性价比服务的宗旨,避免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在面对良莠不齐的人才中介服务时,对于诚信、收费、服务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在六年的历程中,招聘单位通过528招聘网找到了数以十万计的人才,同时也为求职者提供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在激烈竞争和不断壮大的网络招聘市场,网络招聘必须按服务效果收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