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央电大、TCL集团、中国卫通携手远程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5 14:30  新浪教育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战略投资远程教育领域的知名企业——电大在线远程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成为继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的第三大股东。2005年6月14日,三方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信息产业部、教育部的相关领导,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于云秀,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中国卫通集团总经理张海南,以及电大在线公司总经理赵敏等出席发布会
并讲话。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来自三方股东的代表和电大在线的领导团队,以及各大媒体记者等一百多人。

  在党的“十六大”提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以来,中国远程教育就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再次强调要“加快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报告,到今年4月底,中国上网用户已经突破1亿,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在这样的社会背景和市场环境下,无疑,中国的远程教育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不难理解为何像TCL集团和中国卫通这样的产业巨擘纷纷涉足远程教育领域。

  在发布会上,TCL集团总裁李东生表示,内容服务产业将是TCL现有价值链的一个重要增值方向,而网络教育服务是这个重要增值方向的业务之一。中国卫通集团总经理张海南表示,“远程教育领域作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部分和未来通信技术的重要行业应用方向,中国卫通高度重视这一领域,发展卫星远程教育是中国卫通实现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举措。中国卫通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为中国远程教育提供新的模式理念,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贡献。

  作为本次签约的最大受益方,电大在线远程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敏表示,电大在线以往的成绩,能够得到各股东、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也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这次又获得了中国卫通的资金和资源方面的双重战略支持,更感到担子和责任重大。

  电大在线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为全国230多万远程教育注册学生提供了服务和支持,而且从提供技术支持的单一技术服务商,迅速拓展转型为远程教育服务运营商,承接了教育部批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建设的首个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项目,在中央电大领导下,成立了“奥鹏远程教育中心”,通过遍布城乡社区的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为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提供校外教学支持服务,着力打造全世界最大的连锁教育超市。

  电大在线本次获得中国卫通的强有力的支持,将充分利用卫通集团的天地一体化的无缝隙宽带信息服务网络,应用TCL集团的先进信息技术和国际化运营经验,并依托中央电大丰富的远程教育资源和覆盖全国城乡的远程教育管理和服务体系,为中央电大、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以及社会大众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远程教育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远程教育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并成为全民终身教育的最佳服务使者和国内外远程教育机构的最佳合作伙伴。

  中国卫通在此项合作中,将充分发挥 “天地一体”的网络优势,提供一个新的教育手段,将卫星通信广播资源、基于NGN网的地面网络资源以及面向全国的信息服务网络平台资源等都纳入到远程教育的合作中来,这种新型的教育资源将向电大学生提供“五个一”的学习工具:即一个电子课堂、一台教学电脑、一个电子语音邮箱、一个多方通信码号资源、一个学习资料数据库。这种学习模式将是电子远程教育的革命。实现传统远程教育“从课堂广播到电视”的模式转变为“从课堂广播既到电视又到电脑”的双重模式,构建远程教育的开放式教学平台。将在校教育“双向互动、一对一交流”的教学方式搬到远程教育中来,以非常小的成本实现广播教学和课件的分发,并且满足交互式课堂、视频课堂等教育市场需求,依托“天地一体”网络,实现现实教育与网络教育的最佳结合。同时中国卫通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和遍布全国各地的维护服务体系,将为实施这一新的服务模式提供可靠的保障。

  中国卫通集团此次携手TCL集团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组成战略联盟共同进军中国远程教育领域,融合三方的战略资源和行业优势,一举站在了远程教育领域的制高点上。三方强强联手,是否能再次推动我国远程教育跨越式的发展,共同打造出中国远程教育的超级航母,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